无障碍说明

埃里克森:不会再输中国8球 明天和里皮先不做朋友

记者马德兴阿布扎比报道

中国队将在1月10日的亚洲杯第二轮小组赛中出战菲律宾队。尽管这个对手实力并不很强,但因为埃里克森的入主,使得中国球迷队这支队伍格外关注,尤其是埃里克森曾在中超执教过。而埃里克森在当地时间10日下午的赛前发布会上也表示,希望明天的比赛赛场上看看究竟会发生什么。【

菲律宾主帅埃里克森

埃里克森首先表示,自己执教菲律宾队的时间并不算很长,“我从11月1日开始和球队一起,然后参加了东南亚锦标赛。球队做得还是很不错,当然我也知道,我们和亚洲其他球队之间还是存在着较大的差距的。我们在本届亚洲杯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踢得很好,输了让人感觉遗憾。现在我们都在期待着第二场,看看我们究竟能够做什么。我们在国际足联中的排名并不是第一,但是,足球比赛中说了算的不是排名!大家也都知道,在菲律宾第一运动是篮球而不是足球。但是,现在菲律宾队中的这一代球员很好,而且整个足球教育也做得不错,我觉得现在的菲律宾队是一支不错的队伍。从我的角度来说,我喜欢挑战,也很期待明天的比赛。”

当被问及上一次与中国队交锋菲律宾队曾以1比8惨败时,埃里克森明确表示:“我不希望我们明天的比赛会以1比8输球,如果是那样的话,那将会是一场灾难。我希望我们能够在明天的比赛中做些事情。”

不过,近来中国足坛热衷于归化球员事宜,在被问及对整个问题的看法时,埃里克森说:“对于中国足球的归化问题,我并不知情,这不是教练的事情、也不是我所要做的。尤其是关于中国护照的问题,我更不了解清楚。至于菲律宾,我知道可以给那些菲律宾后裔球员以护照,而且我们队里也有一些在欧洲踢球的菲律宾球员。在菲律宾,这或许可以,但我完全不了解程序。所以我没法回答你关于中国归化球员的问题。”

对于自己本人曾执教中超多年,是否有利于打好明天对中国队的比赛时,埃里克森称:“明天的比赛将从下午5时30分开始,比赛将取决于球员。我可能了解中国队里的上港队员,但中国队就3人,他们都是很不错的球员。我也知道其他球员来自广州恒大,也曾和他们有过交锋。但是,这些都和中国队没有太多的关系。今天,我们看了中国队的录像,其实没有什么秘密。我相信里皮也一样,也会看我们打韩国队的比赛录像,而我的助手也会看中国队的比赛录像。现代足球中其实没有什么秘密。我执教过中超球队,或许仅仅只是那么一点点优势吧。”

在被问及和里皮的关系时,埃里克森称,我们以前曾在意甲执教期间曾经常在一起打赌,“但是,明天下午5点半开始,我们肯定不是朋友。他想要胜,我也要胜,我们曾在意大利、中国一起工作过,我们是朋友,他是很好的教练,我很尊重他。他的队医后来也曾是我的队医,我们相互之间很熟悉。”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