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读泰国梅西:身高158的他灵动全场 6年前把卡马乔踢下课

腾讯体育1月10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亚洲杯小组赛A组第二轮,泰国迎战巴林,下半场,有“泰国梅西”之称的松克拉辛为泰国队首开纪录,让球队在生死大战中先下一城。

差那迪在比赛中带球

第58分钟,泰国队右路的挑传送到了前插的特罗斯坦-杜脚下,特罗斯坦-杜禁区右侧传中,差那迪-松克拉辛插上,抢在巴林后卫之前,左脚直接凌空抽射,皮球钻入球门上角,泰国队打破僵局,1-0。

差那迪为泰国破门

凭借着“泰国梅西”松克拉辛混战中的灵光一现,赛前雄心勃勃的泰国队终于艰难的取得了本届亚洲杯的第一场胜利。在原本的球队队长、明星门将卡温因伤缺阵,另一位当家球星当达状态低迷的情况下,这位身高仅有158厘米的小个子现在正在独自一人扛着整支球队前进。

就像2018年世界杯上扛着整支阿根廷队前进的真·梅西一样,号称“泰国梅西”的松克拉辛也确实有资格成为泰国队继续前进的唯一希望。

毕竟在福克斯体育的亚洲杯前瞻中,年仅25岁的他已经同澳大利亚队的莱基、日本队的大迫勇也、越南队的阮光海以及韩国的孙兴慜等亚洲一流球星平起平坐,被共同评为本届亚洲杯“五大球星”了。

成名于“1-5惨案” 把卡马乔踢下课

2013年6月15日的合肥之夜是中国球迷永远不愿意回忆的惨剧,但却是松克拉辛的成名之战。

在那场中国队1-5惨败的比赛中,当时年仅19岁的松克拉辛在前场宛如游龙一般将中国队的防线突的七零八落,并在比赛第61分钟以一记石破天惊的远射让所有中国球迷都记住了这位擅长盘带且脚头极硬的小个子。

那场“人生巅峰”般的5-1过后,泰国国家队随后的战绩起起伏伏,并没有如外界预期般的一飞冲天。而在大胜中国队那场比赛中大放异彩的泰国年轻球员们在随后几年里大多数也都泯然众人,只有身材最矮的松克拉辛每年一个台阶稳步提高,成长为了如今的泰国头号球星。

在2013年前后,虽然在面对中国队时踢出了非常优异的表现,但那时的松克拉辛比赛中身体对抗常常处于弱势,只不过胜在动作灵活,盘带风骚。

亚冠对阵上港 被武磊2球完爆

在2013到2015年之间,效力于泰超蒙通联的松克拉辛明显加强了自己的身体力量训练,而且练出了一招直塞球的绝技。

效力蒙通联时期的松克拉辛

等到2016年上海上港在亚冠资格赛面对蒙通联时,松克拉辛面对上港队凶悍的中前场逼抢不但能稳稳的控制皮球,而且不时会以直塞球威胁上港防线。虽然比赛是上海上港3-0完胜,但松克拉辛一个人依然搅得上港的“全国产”防线风声鹤唳。

他整体表现虽然逊色于当场连进两球的“中国梅西”武磊,但绝对冠绝全队,也算对得起自己“泰国梅西”的身份。

武磊第1球

武磊第2球

等到加盟J联赛球队札幌北海道人后,在J联赛俱乐部更科学系统的训练之下年轻的松克拉辛进步更加明显,逐渐从一名前场突击手转变为了能突能传能射能调度组织的“进攻发动机”。

登陆日本J联赛 终修炼成“泰国梅西”

在2018年3月在札幌北海道人主场迎战长崎成功丸的比赛中,这名身高只有158厘米的小个子居然上演了头球绝杀对手的戏码,足以展现他在J联赛两年间全面性的成长。

效力于J联赛的松克拉辛

于是等到2018年6月中国国家队再次挑战泰国队时,在J联赛如鱼得水的松克拉辛俨然已经是亚洲一流球星的模样了。比赛上半场面对中国队的防守悍将张琳芃,他居然能够屡次依靠个人盘带从中路摆脱防守,要不是太执着于直接射门,恐怕上半场中国队的球门就得率先失守。

到了下半场中国队领先后,我们甚至屡次看到中国队郑智和张琳芃双人包夹松克拉辛的场景,能享受到中国队这种防守待遇的,亚洲范围内也就孙兴慜等寥寥数人而已。

即便如此,面对两位肌肉健壮的“巨汉”,松克拉辛居然丝毫不回避正面身体对抗,不但利用突破差点制造了一次点球机会,甚至在直接对抗中能将老将郑智直接掀翻在地……

郑智都拦不住的“泰国梅西”

五年前那场5-1的阴影现在已经逐渐散去,以泰国队亚洲杯这两场比赛展现的状态来看,虽然松克拉辛能力一流,但泰国队整体实力未必能够再给中国队制造多少威胁。

但让我们羡慕的是,五年前那场比赛中我们也有武磊、郑铮、孙可等年轻球员披挂上阵,但却没有一名球员能够像松克拉辛这样能够一步一个脚印的稳步提升自己。

2016年时的武磊在场上表现可以完全压倒松克拉辛,但3年后的今天武磊相比2016年的成长却依然有限。

松克拉辛每一步都走得很坚实

结束语

随着莱斯特城队的泰国老板维猜的意外身亡,之前盛传的松克拉辛转会英超一事可能会就此作罢。但如果能够在本届亚洲杯上继续延续高光表现,依然会有欧洲球队对他展开追逐,年轻的松克拉辛在未来很可能会在新的平台上继续提高自己。

就像他自己在接受《曼谷邮报》采访时说的那样:对我来说,足球是我生命中最具价值的东西,我会不断努力,变得越来越好,直到属于我的时刻如约而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