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外教首次上高原指导训练 大白杨缘何能打动澳洲名帅?

孙杨与外教丹尼斯交流

腾讯体育1月10日(文/应虹霞)新年伊始,当全国人民还沉浸在元旦假日的余韵,盼望着即将到来的新年之际,远在祖国大西南的云南昆明,迎来了一位陌生又熟悉的客人。

他是奥运冠军孙杨的外教、澳大利亚名教头丹尼斯。自从伦敦奥运周期与孙杨结缘,一路相携相扶走过里约奥运,再到新的东京奥运周期,丹尼斯第一次踏上昆明高原的训练基地。

丹尼斯是1月6日到达基地的。连日来,在丹尼斯和孙杨中方主管教练朱志根的联袂指导下,孙杨的训练任务完成度非常高。昨天的训练结束后,师徒三人还开心地握手相庆——

67岁的丹尼斯精力旺盛。至今,他连续做100多个俯卧撑都没问题,无论阴晴雨雪都是穿着短裤执教。这次远赴冬日的昆明,他罕见地带了一顶遮阳帽,元气满满活力四射,完全看不出实际年龄。

是什么,打动了一位澳大利亚名帅,远赴昆明高原?

这不仅仅是孙杨迄今取得的成就:他是世界上唯一一位包揽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奥运金牌的运动员;是世界上唯一一位包揽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世界大赛金牌的男子运动员;是世界上唯一一位世锦赛800米三连冠的运动员;亚洲唯一一位200米自由泳男子奥运冠军。他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和奥运纪录保持者,是男子400米自由泳奥运纪录保持者,更是继菲尔普斯后唯一蝉联世界游泳锦标赛MVP的男子运动员,等等。

更是孙杨身上蕴藏着的无限未知的可能性—— 、“孙杨已经证明可以做到横跨这么多项目,但真正在一次大赛中比完并取胜,这件事还没有发生过。这次会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丹尼斯-科特瑞尔,世界著名的中长距离自由泳教练,曾带出过一代自由泳之王哈克特。在2018年最大的“考场”雅加达亚运会到来前夕,如此期待着孙杨。

2018年8月19日至24日,在雅加达,26岁的泳者孙杨,交出了横跨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并囊括四金的“期中考”答卷,回报了丹尼斯对他的热切期待。这些,都再次激起了年近七旬的丹尼斯,这名有着非凡匠心的职业教练的勃勃雄心。

“东京奥运会有800米自由泳。孙杨过去三届奥运会,200、400、1500米自由泳都拿过了,我们想去争取一个大满贯。”朱志根这样坦言两年后的东京奥运目标。锵锵三人行,将在同一个梦想和激情下,联袂剑指东京奥运,继续制造“孙杨奇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