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菲律宾归化队!23人中20人是归化 还有球员是中超老熟人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阿联酋报道 都说归化球员大批侵入亚洲,但一支球队中有20名归化球员(全部大名单23人)还真是少见,这说的就是本届亚洲杯的菲律宾队。明晚,中国队就将与菲律宾队交手,该队主帅还是曾在中超执教多年的瑞典人埃里克森。

埃里克森

在国际足联的排行榜上,菲律宾队位列第116位,此次来到阿联酋参赛,这支“多国部队”也是被寄予厚望。首场比赛,菲律宾仅以一球小负韩国,比赛中也创造出了不少机会,其表现出的顽强作风令人瞩目。

仔细来看,菲律宾的球员大多都是父母一方为菲律宾人的混血儿。在收到菲律宾足协的通知之前,他们原本生活在英格兰、西班牙、荷兰、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地。

2017年6月,国足曾在广州与菲律宾进行过一场热身赛,结果球队以8∶1狂胜对手,如今菲律宾阵中也有几名参加过那场比赛的选手。

最重要的是,菲律宾队最大的威胁要数该队主帅埃里克森,这名瑞典名帅曾在广州富力、上海上港和深圳佳兆业都有过执教的经历,对于中国球员十分熟悉,武磊、颜骏凌等球员他都曾执教过。

“为了赢中国队,我们必须更好地控制住球,如果我们再输给中国的话,进入16强的机会就会变小,所以我们会踢得更积极,武磊的速度是我们必须注意的一大问题。”埃里克森说。

有意思的是,本场将是里皮与埃里克森两位世界名帅的一次对决,这一场景过去曾在中超多次上演。作为昔日恒大与富力的主帅,这场“广州德比”自然可以唤起很多球迷美好的记忆。

按照埃里克森的话说,首场小负韩国给该队增添了很强的自信,他相信第二场对阵中国时,全队的状态会更好,对于这个老对手,中国队还是要多加小心。

首场小负韩国给菲律宾增添了很强的自信

菲尔·扬哈斯本德

扬哈斯本德兄弟是菲律宾阵中不得不提的人物。32岁的哥哥詹姆斯(23号)和31岁的弟弟菲尔(10号)全部出自于切尔西青训。菲尔在上一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替补上场,此外他还以102场52球的成绩保持着国家队的进球纪录。

菲尔·扬哈斯本德

哈维尔·帕蒂尼奥

20号哈维尔·帕蒂尼奥可能是中国球迷最熟悉的菲律宾球员。1988年2月14日哈维尔出生于西班牙马德里,母亲是菲律宾人。哈维尔曾效力于中超球队河南建业,此后到武里南联踢球。

哈维尔·帕蒂尼奥

佐藤大介

菲律宾的主力后卫、11号佐藤大介(Daisuke Sato)的父亲是日本人,母亲则是菲律宾人。他是日本豪门浦和红宝石青训出品,后来加盟菲律宾环球队。

佐藤大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