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年UFC十大最佳选手:科米尔成就双冠王并卫冕

科米尔不仅是双量级冠军,而且先后成功卫冕

UFC中国讯 作为压轴的“年对十大最佳选手”的评选,条件依然和往常一年,那就是在2018年内必须至少出战过两次。很多选手都符合了这个要求,并且在八角笼内展现出了异常优异的状态。

10、科里-安德森(Corey Anderson)、提亚戈-桑托斯(Thiago Santos)、卡马努-乌斯曼(Kamaru Usman)

2018年里表现出色的选手实在很多,因此在这个最后的名额中,我们罕见地并列了3位选手。科里-安德森在这年里3战全胜,他击败了格洛佛-特谢拉(Glover Teixeira)和伊利尔-拉提菲(Ilir Latifi)这样的顶级挑战者。提亚戈-桑托斯惊人地打了5场比赛并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他KO了安东尼-史密斯(Anthony Smith)、埃瑞克-安德斯(Eryk Anders)以及吉米-曼努瓦(Jimi Manuwa)。卡马努-乌斯曼3战全胜,击败了前冠军挑战者德米安-玛雅(Demian Maia)以及前轻量级冠军拉斐尔-多斯-安乔斯(Rafael dos Anjos),并拿到了下一个冠军挑战权。

9、达斯汀-普瓦里尔(Dustin Poirier)

如果UFC有一个“最佳表现”的冠军头衔,那么2018年的获得者很可能将是达斯汀-普瓦里尔。这位钻石王老五在八角笼内击败了两位最难对付的选手贾斯汀-加瑟基(Justin Gaethje)与艾迪-阿尔瓦瑞兹(Eddie Alvarez),两场比赛都非常精彩。而如果他在11月成功对阵了内特-迪亚兹(Nate Diaz)的话,他的这份榜单里的位置还会上升。

8、罗纳尔多-索萨(Ronaldo Souza)

虽然以分歧判定输给开尔文-盖斯特鲁姆(Kelvin Gastelum)让罗纳尔多-索萨的战绩有些失色,但如果算上他首回合KO德瑞克-伯恩森(Derek Brunson)以及与克里斯-韦德曼(Chris Weidman)的精彩对决,以及三场比赛全部拿到最佳花红的表现,这条巴西鳄鱼有足够的理由进入这份榜单。

7、伊斯利-阿迪萨亚(Israel Adesanya)

身为初来乍到的新人还能入选年度最佳选手的榜单,这在UFC历史上非常罕见。伊斯利-阿迪萨亚不仅在年度最佳新星的角逐中一骑绝尘,而且他也通过战胜罗布-威尔金森(Rob Wilkinson)、马尔文-维托里(Marvin Vettori)、布拉德-塔瓦雷斯(Brad Tavares)、德瑞克-伯恩森等4位选手的连场好戏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兴趣,成为了你在2019年不得不关注的人物。

6、安东尼-史密斯(Anthony Smith)

虽然安东尼-史密斯在去年被位列名单最底部的提亚戈-桑托斯KO击败,但从中量级来到轻重量级的决定使这位德州人成为了UFC历史上成功升重的典范。史密斯先是连续首回合KO了两位前轻重量级冠军拉沙德-埃文斯(Rashad Evans)与莫瑞西欧-胡阿(Mauricio Rua),之后又降服了官方排名前三位的沃尔坎-奥茨德米尔(Volkan Oezdemir),而这一切让他获得了叫阵乔恩-琼斯(Jon Jones)的资格。

5、瓦伦缇娜-舍甫琴科(Valentina Shevchenko)

瓦伦缇娜-舍甫琴科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世界对顶级的踢拳选手和雏量级MMA选手,而在降重到蝇量级后,她证明自己在125磅的体重下也同样出色。2月份,子弹在蝇量级首秀中击败了全胜的普里西利娅-卡舒埃拉(Priscila Cachoeira),之后又在12月以明显优势一致判定击战胜了老对手乔安娜-耶德尔泽西克(Joanna Jedrzejczyk)登顶冠军宝座。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女子蝇量级恐怕都不会更换主人了。

4、亨利-塞胡多(Henry Cejudo)

虽然入选规则规定在2018年内至少要出战过两次,但谁都无法为亨利-塞胡多破个例。击败“大力鼠”狄米崔斯-约翰逊(Demetrious Johnson)的成就足以让塞胡多的整个职业MMA生涯闪闪发光,当布鲁斯在赛后说出“新任”一词时,整个MMA业界都激动不已。如果你要在365天里凭借着短短的25分钟就成为年度最佳,那么你就需要像塞胡多这么做。

3、卡比布-努曼戈莫多夫(Khabib Nurmagomedov)

在漫长的几年等待后,“飞鹰”卡比布-努曼戈莫多夫终于在2018年为自己添上了UFC轻量级冠军的头衔。4月击败埃尔-亚昆塔(Al Iaquinta)只是个序章,那晚的插曲成为了UFC历史上头号对决的导火索。10月,卡比布在拉斯维加斯第四回合降服了康纳-麦格雷戈(Conor McGregor),将自己的职业战绩刷新为27战全胜。而赛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使得卡比布 VS 麦格雷戈的二番战不可避免。

2、阿曼达-努涅斯(Amanda Nunes)

“母狮”阿曼达-努涅斯在5月份以一边倒的优势击败拉奎尔-佩宁顿(Raquel Pennington)成功卫冕女子雏量级冠军头衔,开始了自己不同寻常的一年。在2018年还有50个小时就将结束的时候,努涅斯终结了MMA历史上最长的不败纪录,以不可思议的51秒KO终结了“机械兽”克里斯蒂安-贾斯蒂诺(Cristiane Justino),成为了UFC历史上第一位女子双量级冠军。

1、丹尼尔-科米尔(Daniel Cormier)

选出2018年的最佳选手并不容易,但丹尼尔-科米尔凭借着足够出色的战绩脱颖而出。1月份,他在UFC220中TKO击败了瑞士超新星沃尔坎-奥茨德米尔成功卫冕轻重量级冠军。之后在7月的UFC226与斯蒂普-米欧奇(Stipe Miocic)的超级战中,科米尔首回合就KO终结了对手,同时成为了轻重量级与重量级冠军。到此为止,似乎科米尔还难以在成绩方面超过阿曼达-努涅斯,毕竟对手击败的是机械兽。但科米尔的优势在于,他在11月的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中又降服了危险的德瑞克-刘易斯(Derrick Lewis),不仅是同时持有两条冠军腰带的双量级冠军,而且也是UFC史上首位成功卫冕过两个冠军头衔的选手。(UFC中国 大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