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赛季最大黑马神奇不再 伤病令他们步履蹒跚

上海正处困境

腾讯体育1月10讯 本赛季开局阶段,上海队一度是全CBA战绩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也长时间稳居在联盟前四行列之中。不过,近来一段时间这支球队遭受了严重的伤病危机,他们已经在常规赛当中连败五场,排名也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下滑。目前,上海队的战绩只有15胜14负,在联盟之中仅列第九位。

尤其是进入2019年以来,上海队的表现非常糟糕。在连续输给辽宁、广厦等队之后,1月6日主场对阵北京,上海队又在源深体育馆被对手以104-92击败,连续第五战无缘胜利。与此同时,他们已经输掉了过去10场当中的8场。主教练李秋平在京沪大战赛后也显得非常无奈,他只能说道:“球队现在又陷入到了困难期之中,我们得想办法把这段时间熬过去。”

赛季初期,上海队在进攻端打得很高效,防守端发挥同样不错。球队上下非常团结,每个球员都能在其中发挥作用。可现如今,上海队全然没有了赛季刚刚开始时候的那般惊艳。更重要的是,想像李秋平所说的那样熬过这段艰苦岁月似乎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目前,上海队伤兵满营,整体战斗力与赛季之初有着很大的差距。在上一场与北京队的比赛之中,小外援弗雷戴特本赛季首度缺席,除了他之外,内线核心张兆旭也因为腰椎挫伤而无法登场。另一位内线球员董瀚麟则是长期缺席,至今还没有复出。后场方面,本赛季刚刚加盟球队的罗旭东同样高挂免战牌。据悉,他还需要一周多的时间才能重返赛场。

相对来说,弗雷戴特的伤情应该没有大碍,或许在不久之后就能回归赛场。但是,内线核心张兆旭的伤情可能要更为复杂一些。有消息称,他至少还需要两周恢复时间。于上海队而言,张兆旭的缺席是一个非常大的损失。仅从数据上来看,他与易建联、王哲林这些顶级内线存在着巨大的差距。但在上海队之中,张兆旭则是绝对的内线核心,是球队最好的篮板手和最好的护框者。自从张兆旭缺席以来,上海队内线的实力大幅度下滑。与江苏一战,他们一下子比对手少抢了21个篮板,这也是导致他们输球的原因所在。

事实上,上海队并不是最近几天才爆发伤病危机的。本赛季以来,伤病一直都是伴随着上海队的主旋律之一。老将刘炜因伤缺席了11场比赛,前不久才刚刚复出,蔡亮、卢伟等人也都曾经受到伤病侵蚀。无奈之下,李秋平只得增加健康球员的出场时间。可本赛季赛程本就密集,如果每场比赛都有极大消耗的话,球员出现伤病的概率自然会增加。如此一来,反倒是形成了恶性循环,因此上海队的伤病总是不断。张兆旭就是最显著的例子,在腰椎伤势出现之前,他一度连续9场比赛出战36分钟以上。对于一位内线球员来说,场均出战超过36分钟的确很难吃得消。

接下来,上海队的伤员们或许会陆续归来,但想要达到全员健康的状态,或许还需要一段时间。不过好在上海队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赛程比较轻松,除却客战北京,主场对阵山东之外,上海队的另外四个对手分别是山西、天津、北控与四川。

尤其是在今晚,他们的对手是本赛季实力并不算强大的山西队。只要弗雷戴特与斯科拉不缺阵,上海队应该能够顺利击败这一对手,以终止自己尴尬的五连败。

然而,如果把目光放得更长远一些,其实上海队还面临着诸多挑战。在这其中,如何避免伤病自然是上海队的头等大事。可从实际角度出发,他们似乎并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如何让上海队远离伤病?对于李秋平来说,这依旧是一道令他头疼的难题。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