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川足缺口6500万球迷提议众筹 负责人:10日能解决准入

2018年10月27日,是四川足球值得铭记的日子!那晚,四川安纳普尔那冲甲成功,四川足球时隔四年重返中甲。

2019年1月9日凌晨5点,却传来一条令全川球迷揪心的消息——继1月6日发出俱乐部欲整体转让的消息之后,即将征战中甲联赛的四川安纳普尔那再度发布公告,声称鉴于中国足协1月10日下午5时之前需要提交2018年度教练球员工资确认表,俱乐部紧急向社会寻求2000万的资金支持,以解决俱乐部的中甲准入资格问题。

四川安纳普尔那队面临着生死存亡!四川足球奋战多年得来的中甲参赛资格命悬一线。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欧鹏 摄影记者 张士博

2019年川足能中甲见么?

马明宇:2000万元冠名费是形势所迫

四川安纳普尔那的投资人何亚平在涉足四川足球三年多的时间里,累计投入2亿多元,四川安纳普尔那也被称为“中乙恒大”,并在2018年顺利完成冲甲。但在球队冲甲关键时刻,俱乐部总经理马明宇在接受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承认了球队存在欠薪的现实。

但在2019年1月12日的中国足协中甲联赛准入资格审核截止日之前,俱乐部的资金问题仍未得到解决。而根据俱乐部1月9日发布的公告,目前2000万能解决俱乐部的中甲准入资格。

四川安纳普尔那俱乐部总经理马明宇昨日上午向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表示:“这段时间以来,接触了很多企业,但到目前为止没有实质进展,而时间也比较紧,所以发了这个声明。2000万就可以解决部分紧急问题,先通过中甲的准入资格再说。所有的合作都欢迎大家来谈。”

冲甲成功后,四川安纳普尔那俱乐部发布了新赛季招商公告,其中,球队的冠名权开价8000万。有球迷在网络上称俱乐部要价太高,所以冠名权迟迟未决,马明宇表示:“8000万冠名费是去年冲甲成功后定的标准,现在形势很紧迫,不得已做出调整。省足协也在帮俱乐部牵线,但目前为止也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今天(9日)有很多企业在联系,省内省外的企业都有,省内企业居多。”对于此前传言五粮液有意入主安纳普尔那,马明宇透露,五粮液方面与俱乐部保持着接触。

马明宇和黎兵

众筹不现实 资金缺口在6500万左右

四川安纳普尔那的声明发出后,不少球迷提出了众筹的建议,“每人出1000元,2万人就够了,或者提前预付下赛季的比赛套票,帮助俱乐部把困难解决了”。

对此,马明宇和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李康晖在感谢四川热血球迷对球队的支持的同时,也表示这些方案不现实。李康晖说:“众筹性质很复杂,也不一定能解决问题,如果众筹后俱乐部依然会有问题就麻烦了,而且买套票的钱直接到不了俱乐部”。

据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目前俱乐部的资金缺口在6500万元左右,包括了球员3个多月工资欠款,以及3000万的冲甲奖金和1000万的中乙冠军奖金。一位俱乐部球员告诉据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大家其实心里还是七上八下的,但队里没人公开聊这个事,如果不签字球队就要解散,我们也不希望这样,如果能补上一部分工资大家应该都会签字,目前只有等俱乐部的说法了。

虽然俱乐部的资金出现了困难,但四川安纳普尔那昨日上午依旧在都江堰进行训练。由于与“山哥”黎兵的合同在2018年12月31日已经到期,目前还未能完成续约,因此球队目前的训练暂由前四川全兴主教练、克罗地亚人米罗西负责。

李康晖:目前看来到不了那一步

李康晖昨日向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表示:“俱乐部也在和球员积极沟通,球员们的心态比较平稳,9日上午也在正常训练。”对于万一在1月10日下午5点之前不能解决2000万元,而被迫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俱乐部会怎么办的问题,李康晖给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一颗定心丸,他说道:“没有万一!俱乐部发了声明后,各方面都很关心,包括四川省外也有不少企业在联系我们,一些足球圈的朋友都在帮着想办法,目前看来到不了那一步,10日下午5点之前能解决问题。

俱乐部发布的声明抬头和所盖的公章未能统一也引发网友的吐槽,李康晖解释说:“声明抬头是四川安纳普尔那足球俱乐部,下面盖公章的位置是四川隆发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严格上来说,是有点问题。我们是四川隆发足球俱乐部安纳普尔那队,可以简称为四川安纳普尔那足球俱乐部,只是在公文上有点欠妥。”李康晖还表示:“现在俱乐部遇到了困难,希望得到更多球迷的理解,给予俱乐部董事长何亚平更多理解,作为一个外省人,为俱乐部投资了三年,为四川足球做了这么多 ,他不欠我们任何东西”。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