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广州摇滚马拉松报名大数据 年龄跨度达74岁

2019广州摇滚马拉松报名大数据 年龄跨度达74岁

广州花都摇滚马拉松即将开跑

腾讯体育讯 2019广州花都摇滚马拉松截止1月3日在10天内全部12000个参赛名额都已报满,相比去年3月首次落地广州花都的摇滚马拉松赛事报名速度极大提升。

接下来,让我们通过几组报名大数据,一同来认识下今年将站上广州花都摇滚马拉松赛道的“摇滚跑者”们。

资深跑者与后起之秀齐聚 12个国家79名外籍跑者报名

2019广州花都摇滚马拉松赛事项目除了半程马拉松、10公里外,今年还增设了欢乐跑(约6公里)项目,跑进花都湖公园、花都湿地公园的半马路线对于跑者的吸引力无疑是更多人想要挑战半马的巨大动力。此外,越来越多的跑者通过摇滚马拉松的舞台,开启了自己跑步生涯首秀。一场摇滚与马拉松的盛宴,马拉松资深跑者与后起之秀共同分享。

今年的摇滚马拉松在服务上为跑友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报名即有2019年全新升级的参赛包。

来自加拿大、日本、美国、奥地利、澳大利亚、俄罗斯、西班牙、委内瑞拉等12个国家79名外籍跑者共同参与到这场赛事中。有8%的跑友在自己报名参赛时选择了豪华版超级参赛包,完赛归来可以与亲友共同感受万人摇滚大party带来的视听震撼!

跑友年龄跨度达74岁 女性跑友比例提升明显

摇滚马拉松在中国的发展不过两三年,但已经将其列入“必跑赛事清单”的跑者不计其数。在今年报名参赛的跑者中,有不少去年参赛的的老朋友,同时也涌入了非常多新鲜血液。今年广州花都摇滚马拉松即将参赛的最小跑者只有1岁,小朋友将与家长一道完成欢乐跑的赛事,全家一起在花都感受摇滚马拉松的激情与震撼。

与众多赛事相似,花都摇滚马拉松报名人数最多的年龄段是20-34岁,由于众多摇滚元素的加入,今年的平均参赛年龄仅有28.2岁。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摇滚马拉松系列赛的大军中,通过“摇滚”这一直击人心的符号来传递心声。

今年报名参赛的跑友中,男子选手比例达到了66.7%,不过女子选手的占比相较于去年提升了7.4%,越来越多的女性跑者加入到这场马拉松与摇滚乐的狂欢之中。如果在比赛中看到她们需要帮助,请一定要绅士般为她们提供帮助哦!

本地跑友占65% 珠三角地区大联欢

广州花都摇滚马拉松今年吸引到了更多外地跑者来到美丽的花都,一同感受摇滚和马拉松运动的激情与魅力。对比去年,本地跑友的比例相应有所下降,占到了总人数的65.3%。

除了广州本地的跑者之外,来自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深圳、佛山、东莞和中山的跑者也占据了不小的比例,他们有的去年就参加过摇滚马拉松的比赛,有的受到跑友的感染来到花都。纵情的在花都奔跑过后,迎接他们的将是一场万人摇滚大party,珠三角地区将在花都迎来一次大联欢!

此外,报名参加今年赛事的跑者中,距离最远的一位来自吉林市。在相隔3000公里之外的东北,2月份来到春日羊城,感受摇滚马拉松的热情与花都的春意盎然,无疑是新年首跑的最佳选择!

参赛服M尺码受青睐 天秤座跑者人数最多

众所周知,跑步对于锻炼人的意志,塑造身材都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长期坚持跑步的跑友更是大多拥有着完美的体型。

通过报名参加本届花都摇滚马拉松的跑者数据可以看出,选择S、M、L三种尺码的跑者总人数占到了全部人数的87.1%,只有4.5%的跑者选择了XXL的参赛服。其中,选择M尺码的跑者人数最多,占比达到了32.9%,看来大家的身材都保持得相当不错嘛!

而从星座占比来看,所有跑者中天秤座的跑者人数最为众多,摇滚马拉松对于最喜欢美的事物的天秤座而言,无疑就是一次身体与心灵最纯粹的享受!紧随其后的是天蝎座跑友,他们的性格里也有着摇滚马拉松所传递出的的坚韧不拔。不过令人意外的是白羊座跑友人数最少,崇尚无拘无束爱自由的白羊们。

据悉,2019广州花都摇滚马拉松将于2月24日在广州市花都广场鸣枪起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