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埃里克森:对阵中国会踢得更开放 武磊是头号盯防目标

文/李旭

赋闲在家的埃里克森不愿意去非洲执教,也拒绝了另一个亚洲球队抛出的橄榄枝,当菲律宾足协递上为期三个月的合同时,他想:瑞典的冬天到了,与其在家里冻成冰棍,不如到温暖的南方吧,况且这期间,有两项杯赛要打。就这样,埃里克森作为菲律宾主教练出现在了亚洲杯赛场,也将成为中国队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

和以前一样,笑容一直在埃里克森的脸上。他等候在房间门口,与进门的媒体一一握手。“我来自上海,还记得么?”我问。老头不假思索的回答,“当然。”

谈及未来的话题,埃里克森表示十分愿意回到中国执教,“如果有机会的话,为什么不呢?我在中国有过非常美好的回忆。当然,现在我的脑子里只有菲律宾,我们的目标是晋级到淘汰赛。”

一球小负韩国 提升球员自信心

首轮小组赛尽管输给了韩国,但埃里克森告诉腾讯体育,“为队员们的表现感到骄傲。”

比赛中菲律宾的密集防守令韩国队迟迟打不开局面,埃里克森的球队则利用快速反击频频制造威胁。在控球率和射门次数上不如对手,但菲律宾人的几次进攻着实让韩国球迷惊出冷汗。太极虎直到下半场第66分钟,才由黄义助在禁区内的转身抽射,打入了全场唯一的进球。

“韩国队取得了胜利,他们表现很好。但我们也创造了很多次得分机会,如果运气更好一些,比赛很可能就是其他结果了。”埃里克森更是认为,虽然是一场失利但是让队员们变得更自信,“我们证明了菲律宾也可以踢足球,我们有非常好的队员,希望能在接下来两场比赛中拿出更好的表现。”

对阵国足会更开放 武磊是头号盯防对象

在中国执教富力、上港以及深圳队的经历,无疑让埃里克森对于这支中国队非常熟悉。

“武磊、颜骏凌、石柯都曾经是我带过的队员,我对其他中国队员也很熟悉。”埃里克森评价,“中国队第一场比赛进入状态有些慢,第一个进球也有运气的成分,但无论如何,他们配得上那一场胜利。”

埃里克森坦言武磊比他在上港时候更强大了,“他的速度快,射门方式多种多样,刚刚度过了一个完美的赛季状态正佳,肯定是我们要重点盯防的头号球员。”他认为正是拥有武磊、颜骏凌、石柯这样一批当打之年的球员,上港有望在接下去的几个赛季称霸中超联赛。

谈及即将与中国队的这场比赛,埃里克森透露了自己的策略,“首先当然要立足于防守,相比于同韩国的比赛,我们会在进攻方面更加积极一些。中国很强大,我们要取得分数甚至是胜利,除了必须要有好的表现,运气也是不可缺少的。”

和里皮相爱相杀 我们都会继续执教下去

从欧洲到中超,如今相逢于亚洲杯,埃里克森和里皮的每一次碰面,本身也是话题。埃帅笑着形容两人的关系称得上相爱相杀,“在场上各为其主全力争胜,但场下我们会一起吃饭、一起喝上一杯,我们的家庭也彼此熟悉。”

当年埃里克森离开广州之前(前往上港),里皮特意做东宴请了老朋友。“和中国队的比赛之后,我会建议里皮出去喝一杯的。”埃帅说。

有意思的是,同样出生于1948年的两个人,在本届亚洲杯之后都将告别现在的岗位。“是么?我并不知道里皮将在亚洲杯后卸任。”埃里克森表示,“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总是面对压力,菲律宾希望晋级淘汰赛,中国队要赢得亚洲杯……压力无时无刻,但是里皮有应对的经验。”

不过,埃里克森相信,“里皮和我都不会就此结束教练生涯,因为我们还年轻。”

还会来中国执教么?

“如果有机会的话,为什么不呢?我在中国有过非常美好的回忆。当然,现在我的脑子里只有菲律宾,我们的目标是晋级到淘汰赛。”埃里克森回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