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法国洛奇伸冤 民众捐款13万美元帮打警察拳击手诉讼

游行民众与警察起冲突

腾讯体育1月9日,日前,一段视频在网络广泛传播,视频中法国前拳击冠军德廷格(Christophe Dettinger)赤手空拳法暴打法国防爆警察,后自首。目前很多法国民众主动募捐,共筹到13万美金捐款,用于德廷格打官司支付律师费,同时德廷格被法国民众认为是现实版的拳王“洛奇”,瞬间成为法国网红。

不久前在法国“黄背心”的抗议活动中,德廷格在巴黎市中心塞纳河的一座桥上的“黄背心”与法国防爆警察发生的冲突中脱颖而出,德廷格头戴著名动作影星史泰龙在电影《洛奇》中的帽子,以娴熟标准的拳击技术,多次使用重拳打的手持防暴盾牌,头戴头盔面罩、挥舞警棍的防暴警察十分狼狈、节节败退,并对一位倒地的法国防暴警察进行拳打脚踢,这一过程被法国民众拍成视频,并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广为流传,后来才知道视频中的主角德廷格是绰号“重型吉普赛人”的德廷格,他身高1.94米,曾经夺得过2007、2008两届法国轻重量级拳击冠军,其职业战绩为18胜4负1平,7次KO对手获胜,视频让德廷格迅速成为法国网红。

法国“黄背心”游行声势浩大

由于没戴面罩,逃跑后的德廷格很快被认出并被法国警察局通缉,周一德廷格主动向法国警察局自首,德廷格的辩解理由为了自我防卫,是如果德廷格被罪名成立,那么按照法国法律规定袭击和伤害一名警察可能要面临长达三年的监禁和45,000欧元(51,000美元)的罚款,但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增加刑罚。

虽然法国政府部门和法国拳击协会都一致认定德廷格的行为严重超出道德底线,但是德廷格却辩解说自己仅仅是一名普通的法国民众,对防暴警察的强硬策略感到十分愤怒才做出过激的行为,自己仅仅是为了自卫,他对媒体说:“我和我的朋友和我的妻子一起被防暴警察用催泪瓦斯袭击,在这个时候,我顿时心中燃起怒火,......”

另外一方面,在很多法国民众眼中把德廷格视为法国版“洛奇”般的英雄,《洛奇》是美国著名动作影星史泰龙主演的系列电影,电影中洛奇是一位正面的英雄人物。德廷格的这一案件在社交媒体上获得了许多支持,很多法国民众人表示,他仅仅是在捍卫法国民众的利益时过度使用武力而已,并没有什么错误,并称他为洛奇般的英雄。德廷格视频被流传后,他的支持者为他在Facebook上设置了一个支持德廷格的页面,当天就获得了3000位民众的点赞支持。

为了帮助德廷格打官司并支付律师费用,法国民众主动为德廷格捐款,首次捐款筹集了超过10万欧元(114,619美元),现在已经超过7,000人已经在一家名为Leetchi的为个人和事业筹集资金的网站上为德廷格捐款共计117,000欧元(134,000美元),以帮助支付仍然被拘留的德廷格的法律费用。(农夫三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