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宁:下周不一定去匈牙利 与樊振东打混双或推迟

[摘要]按照中国队的安排,丁宁将在下周与樊振东配合参加匈牙利公开赛的混双比赛,但她说:“现在还没有与樊振东进行配合”合作之事或许有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2018-2019赛季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行到了第14轮,本轮北京首钢在主场迎战深圳大学俱乐部。丁宁第一场单打3-0胜孙颖莎,但队友连丢2分后丁宁第四场单打1-3输给陈梦,北京女队1-3输掉了这场比赛,深圳大学队继续领跑本赛季乒超女团。赛后丁宁语出惊人地表示,下周她不一定去欧洲参加匈牙利公开赛。

按照中国队的安排,丁宁将在下周与樊振东配合参加匈牙利公开赛的混双比赛,但她说:“现在还没有与樊振东进行配合,可能会(进行)调整,不一定去参加匈牙利公开赛。对于自己来说,要合理安排比赛与训练,放伤防病是目前的重中之重,具体情况还要与教练沟通。”

本赛季的第一个乒乓球国际大赛,是1月17日-22日的匈牙利公开赛。这个赛事国乒早早就确定了两对混双报名名单——许昕/刘诗雯、丁宁/樊振东。但国际乒联规定,每站赛事最多只能有40对混双选手参赛。“昕雯联播”组合许昕/刘诗雯由于去年年底拿到了奥利地公开赛混双冠军,本月的匈牙利赛他们位列赛会混双5号种子。而新对的男女单打世界第一组合丁宁/樊振东,刚好获得赛会第40号种子身份,也将参加这站匈牙利赛,当然他们需要从资格赛打起。

去年年底,国际乒联官网在对2019赛季的赛事规则进行介绍的时候专门提到——“2019年总决赛,排名前四位的选手,将获得东京奥运会第一批混双参赛名额。”本月初,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里,樊振东和丁宁分别排名男单和女单世界第一,中国队安排丁宁与樊振东配混双,有非常强的奥运战略意义。

按照国际乒联对本赛季混双比赛的规定,丁宁/樊振东如果这个月不参加匈牙利公开赛,以后要想再参加国际乒联的系列赛事混双比赛,难度就大了很多。日本队下周因为要在大阪打一年一度的全国锦标赛,因此集体缺席了匈牙利站的比赛,丁宁/樊振东才正好以赛会第40号混双种子的身份获得参赛资格。

刘国梁在去年9月底复出后,非常重视东京奥运会混双这个项目。早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刘国梁就思路非常清晰地对球迷表示,别看你们现在这么喜欢我们,一旦奥运会少了一块金牌,那可是不行的。刘国梁在东京奥运会混双战略上,确定了许昕/刘诗雯、丁宁/樊振东这两对最核心的组合,就是希望他们成为国乒的绝对核心,完成2020奥运会包揽所有金牌的重任。

丁宁今天的这番话,可能是烟雾弹也可能是她从自己的情况说出的一些感想。截止北京时间1月9日晚,丁宁的名字依然在国际乒联2019年匈牙利公开赛的报名名单之列。(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