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终于实锤! 哈灵顿当选2020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力争卫冕

腾讯体育1月9日讯 去年9月份,高尔夫的一大盛事爆出大冷门,欧洲队在法国以17.5:10.5大胜美国队。自那以后,新的议题就开始被热炒:到底谁会作为新任队长,带领下一届两队的交锋?

如今,欧洲队队委会已经有了定论,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帕特里格-哈灵顿会成为2020年莱德杯欧洲队的领航人。

来自爱尔兰的哈灵顿从1999年开始,曾6次作为队员出战莱德杯,赢得4次胜利。年过不惑之后,虽然仍然有在美巡赛、欧巡赛上夺冠的经历,但状态明显下降的他已经离开前线,3次作为莱德杯副队长在幕后出谋划策。期间欧洲队又两度捧起冠军奖杯。

哈灵顿是莱德杯历史上第三位来自爱尔兰岛的队长。此前,保罗-麦克金尼(2012)与达伦-克拉克(2014)都分别带队获得了胜利。

哈灵顿的个人赛战绩彪炳,曾有过31个胜利。2007年在加洞赛击败加西亚赢得英国公开赛后,他于2008年以4杆优势击败伊恩-保尔特成功卫冕。随后,他又在PGA锦标赛再次击败加西亚,成为大满贯历史上首位实现背靠背夺冠的欧洲人。在当时,他达到了自己世界排名的巅峰第3位。

此前竞争莱德杯队长的球员不少,包括了“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雪茄王”米格尔-西蒙尼斯、卢克-唐纳德、保罗-劳列等。但自维斯特伍德宣布退出,争取以队员身份重返莱德杯后,哈灵顿就是队长的最热门人选。

欧洲队的选举委员会由5人组成,包括了欧巡赛CEO基斯-佩利,最近三届莱德杯队长麦克金尼、克拉克、托马斯-比约恩,以及刚刚当选球员委员会主席的埃多奥多-莫里纳利。

哈灵顿表示:“能够被任命为莱德杯队长是我极大的荣耀。未来的20个月,我会全力以赴,力争在美国队主场达成卫冕。”

“20年前,我作为新人参加莱德杯。自那以后,我曾在不少强大的欧洲队长麾下效力,与他们有良好的合作。我会在他们身上取长补短,做好队长的职务。我很期待这个任期。”

从1999年-2010年,哈灵顿6次代表欧洲队参战,一共取得9胜3平13负的10.5分。其中他在2004年欧洲队18.5:9.5击败美国队的那一次表现最出彩。

首先他与科林-蒙哥马利组队,分别在4人4球赛上击败了老虎-伍兹与菲尔-米克尔森,与在4人2球赛上打败大卫-拉夫三世及弗雷德-方克,随后又在4人2球赛上与麦克金尼一起再度击败伍兹和拉夫三世。最后,他于个人赛1洞击败杰伊-哈斯,为队伍取得4分。

与欧洲队相比,美国队的队长则还没有定案。目前弗雷德-卡波斯和史蒂夫-史翠克在美国国内的呼声最高。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