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末节18分关键三分杀死比赛 他落选全明星太不应该

吉布森遗憾落选全明星

腾讯体育1月9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三十轮拉开战幕,青岛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本场比赛两队打得十分激烈,末节双方比分僵持,关键时刻吉布森超远三分杀死比赛,最终青岛在主场以128-123战胜天津,赢得两连胜。全场比赛吉布森狂砍38分,其中在第四节独得18分,尽显“杀手”本色。

作为青岛队的头号得分手,吉布森近来状态并不好,上一场青岛主场对阵积分榜下游的八一,吉布森全场仅得到15分,与他本赛季34.9分的场均得分相距甚远。而在本场比赛的第四节,吉布森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化身场上无所不能的得分杀器。

末节比赛7分52秒,青岛99-101落后,吉布森接队友传球后策动快攻反击,面对天津罗切斯特和田野的双重围堵,吉布森使出一记灵动的欧洲步上篮,连过两人上篮命中,还造成了田野的犯规,这一记打三分仅仅是吉布森第四节疯狂表演的开始。下一回合,他面对天津本场状态火热的外援罗切斯特,采用饿虎扑食似的撕咬式防守,逼迫对手出现失误,随后一条龙上篮稳稳命中。

1987年出生的吉布森在2010年NBA的选秀大会落选,不过他之后一直活跃于欧洲篮球的赛场。到了CBA以后,吉布森更是将自己予取予求的得分能力发挥到了极致。两次CBA联赛得分王;伊朗联赛冠军、FMVP、得分王;意大利乙级联赛冠军、FMVP、得分王;土耳其甲级联赛得分王……吉布森的得分能力无需赘述。

末节比赛7分钟,吉布森持球进攻,天津李荣培寸步不离,只见吉布森加速从左翼突破,在罚球线附近急停,干拔跳投得手。下一回合,吉布森又造成对手的犯规,两次罚球稳稳命中。短短的一分半钟时间里,吉布森弹无虚发,连得8分,强大的进攻爆发力让人惊叹。

当天津对吉布森的火热手感心生忌惮,不给他投篮机会时,吉布森又突破造成犯规,利用稳定的罚球帮助球队,本场比赛吉布森共博得了11次罚球,全部命中。

作为青岛队的得分尖兵和攻坚手,吉布森的砍分能力毋庸置疑。其中在2015-16赛季吉布森更是场均可以砍下42分6.7个篮板5.7次助攻,从而成为CBA第一位场均得分破40分的得分王。除了强悍的得分能力外,吉布森还有这一颗“大心脏”,经常能够在关键时刻杀死比赛。

本场比赛末节54秒,天津将比分追至120-121,吉布森在弧顶持球进攻,面对李荣培的防守,吉布森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两步的位置直接出手,整个身体宛如张弓射日,皮球稳稳落入篮筐,这一球也帮助青岛锁定了最后的胜局。

本赛季至今,吉布森场均可以砍下34.9分6.5个篮板3.4次助攻1.3次抢断的全面数据,是青岛当之无愧的核心人物。不过本周末将在青岛主场举办的全明星赛,吉布森却无缘北区明星队,也让很多球迷替他感到不平。本场比赛,吉布森再次证明了自己,末节独砍18分,关键三分杀死比赛,吉布森是今晚全场的星中之星。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