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菲律宾传奇:世界杯记忆永生难忘 盼球队进军中国

菲律宾篮球的传奇人物阿拉帕戈

腾讯体育1月9日讯 阿拉帕戈是菲律宾篮球的传奇人物,这名小个子后卫代表菲律宾男篮参加了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他非常希望菲律宾能够获得中国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阿拉帕戈首度代表菲律宾国家队出战是在2007年的日本亚锦赛上,但是菲律宾连小组赛都没有出线,最后仅名列第九名。

在2011年武汉亚锦赛上,阿拉帕戈重回国家队,帮助菲律宾男篮闯进了四强。“我们都希望取得突破,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如果有谁有异心,那么他就不是我们中的一员。”阿拉帕戈表示。

阿拉帕戈为菲律宾征战过2007年、2011年和2013年三届亚洲杯,以及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在长人如林的篮球场上,身高仅1.78米的阿拉帕戈赢得了很多球迷的欢呼,因为他的组织能力、意识和投射都非常出众。

职业生涯后期的阿拉帕戈成为了国家队的领袖,将他的经验传授给年轻球员们,他表示为菲律宾出战并不仅仅是打球,而是所有人都像家人一样,“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彼此很亲密,我们在场下会一起做很多事情。”阿拉帕戈说道。

对于阿拉帕戈来说,最记忆犹新的当属西班牙世界杯,菲律宾在那届世界杯上与两支欧洲强队分在一组,分别是克罗地亚和希腊,还有前奥运会冠军阿根廷,以及波多黎各和塞内加尔,这些球队都有NBA球员坐镇。不过菲律宾打得非常顽强,尤其是对阵克罗地亚时,仅是在加时赛告负,而面对波多黎各也是在最后时刻输球。

阿拉帕戈认为,菲律宾赢下塞内加尔令人记忆犹新,虽然对方有在森林狼效力的吉昂,那场比赛归化球员布拉切很好地控制了吉昂,而且最后阶段菲律宾在处理球方面做得很好,所有人都没有惊慌,进而拿下了世界杯的首场胜利,创造了历史。

如今阿拉帕戈明白,菲律宾在第五窗口期被哈萨克斯坦和伊朗击败后,要想晋级中国世界杯将会非常困难,但是他也希望菲律宾男篮能够追随上一代人脚步,重返世界杯的大舞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