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MA拳手踢断小腿外翻90度 神情淡定被送入院手术

腾讯体育讯 1月9日,在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的一场Kombat联盟的MMA比赛中,乔纳森·金在和克里斯·威廉姆斯展开了对决,第一局乔纳森打出低扫腿打击克里斯,却折断了自己的胫骨,场面十分恐怖。这种被踢断在搏击比赛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乔纳森很可能因此葬送自己的职业生涯。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双方不断在试探,寻找重创对方的机会。乔纳森一个右腿低扫腿踢中左撇子拳手克里斯的小腿胫骨上部,右收腿触地瞬间自己的小腿被震断,并成90度外翻,乔纳森立即倒地,场面十分恐怖。

裁判当场宣布乔纳森被TKO,小腿折断后医生和助手快速冲上前对其进行救治,乔纳森却神情十分淡定,随后被担架送入当地医院进行手术。

手术后医院主刀医生表示手术非常顺利,接下来将进行物理治疗,乔纳森本周就可以出院。但不知道乔纳森以后是否能继续参赛,可能因此葬送自己的职业生涯。

实际上踢断自己胫骨在站立搏击和MMA比赛中经常出现,比较著名的就是2013年UFC168的比赛中著名MMA格斗名将“蜘蛛人”席尔瓦在和挑战者克里斯·韦德曼的比赛中,第二回合用重低扫腿打击对方,结果居然遭遇严重骨折,不得不退赛,无缘冠军。

泰拳手出身的蜘蛛人胫骨应该十分硬朗,但是由于他出腿角度加上韦德曼的提膝胫骨格挡形成合力所以折断。但是13个月后蜘蛛人又重返拳台。

胫骨恢复后心里的阴影是难免的,蜘蛛人恢复训练后,虽然仍然可以继续使用胫骨为武器进行扫腿训练,但长期受到心理阴影的影响不得不去看了心理医生。

低扫腿是站立搏击和MMA比赛中常用的标志性技术,很多比赛甚至可以直接TKO对方,在被低扫腿击中后往往大腿肿胀影响移动会影响比赛质量导致失败。

低扫腿接触对方的位置就是胫骨,这样比脚背更具有杀伤力,所以很多搏击运动员都用重沙包苦练胫骨硬度来提高杀伤力,更有甚者用硬物敲击胫骨还服用骨密素来增强硬度。

(农夫三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