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首位00后进球者诞生 伊拉克小妖人半个月前曾绝杀国足

腾讯体育1月8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亚洲杯小组赛D组,伊拉克队迎战越南队,上半场,伊拉克队的10号球员默罕默德·阿里打入一球,这个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因为阿里成为了亚洲杯历史上第一位进球的00后球员。

阿里打入了划时代的一球

2018年,是00后的成年元年。

“90后集体爆发中年危机,80后提前进入养老时代”,年代焦虑在当今时代整前移,00后迅速接替90后成为年轻群体的代表,在一片媒体和市场的追捧逢迎下强势崛起。

00后新生代明星层出不穷,00后口出狂言怒怼成年人的CEO占据新闻头条,来势汹汹的00后一次次的猛烈的冲击着老派思维。在足球场上,00后的天才少年横空出世吸人眼球,在绿茵场上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地似乎已经是时间问题。

比如,在亚洲杯D组首轮,伊拉克对阵越南队的比赛中,第34分钟,抢断杜维孟,上演超强个人能力破门的穆哈纳迪-阿里。曾热身赛中攻破中国队大门,同时也是本届亚洲杯最年轻的球员。

阿里攻入亚洲杯00后球员第一球

平安夜绝杀中国队,主力前锋才18岁

在平安夜这个充满了幸福祥和气氛的日子里,中国队应该过得并不怎么舒心,给他们在这个快乐洋溢的节日里添堵的,就是00后的阿里。

亚洲杯前,在多哈备战的中国队同伊拉克进行了一场封闭的热身赛,最终以1-2的比分输给伊拉克。这场在平安夜打响的比赛非但没有给节日增添点愉悦的气氛助助兴,反而用这个让人尴尬的比分给所有人添了堵。

其实看到了过程,才知道这个比分不是最让人尴尬的。整场比赛,伊拉克半主力出阵,部分海归还未与球队会合。上半场伊布拉西姆破门,下半场绝杀进球锁定胜局的阿里才18岁。凭借这粒进球,阿里一举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攻破中国队大门的00后球员。

出生于2000年6月20日的阿里,是伊拉克足坛近年来涌现出来的不可多得的天才球员,虽然年仅18岁,但是已经被锁定为“人生赢家潜力股”的阿里职业生涯却相当精彩。

伊拉克00后神锋阿里

从小被教练发现足球天赋出众,并进入伊拉克阿莫巴巴足校接受训练。2013年时,14岁的阿里就拿下了人生中的第一份职业合同;2015年,阿里代表巴格达警察队登上伊拉克顶级联赛舞台;2017年12月23日,阿里也迎来了在伊拉克国家队的首秀。

在此后的一年时间的时间里,阿里坐稳的主力前锋的位置,成为伊拉克新一代的进攻核心。然而这一位前途无量的年轻小将,尽管在场上用进球书写自己历史,但在场下还是个领着微薄薪水艰苦度日的大男孩。

在伊拉克这个饱经战乱的国家,爆发出来的巨大力量总有点发人深省的意味。我们无意于拿“卖惨”的人设为阿里博取同情赢得尊重,这个不断成长中的00后大男孩,用他的实力足够为他赢得所有的尊重。

10号位的传承,中国队的苦主

这次别再喊“垮掉的一代”,00后在路上刚刚赶来。

18岁的阿里迅速成长为伊拉克的进攻核武,但是他的前辈,上一位伊拉克10号球衣的主人——尤尼斯,国家队出场148场57球,他凭自己的实力在亚洲足球的长河中熠熠生辉。

伊拉克神锋尤尼斯

2007年,同样也是亚洲杯,伊拉克人在亚洲足球历史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雅加达的的夜里,尤尼斯把奖杯高高举起。在他的带领下,伊拉克足球第一次站在亚洲足球之巅:72分钟,尤尼斯头球攻破了沙特阿拉伯的大门。

内饱经战乱的伊拉克终于以另一种方式,一扫战争的阴霾。

这一刻,是足球梦想的胜利

然而尤尼斯是伊拉克的英雄,却是中国队不折不扣的苦主。2014年世界杯的亚洲区20强赛,伊拉克、约旦、新加坡和中国同分在A组,小组赛前两战一胜一负积三分,然而那一年的世界杯梦却被尤尼斯两场比赛的连续进球一举击碎,那一年的伊拉克10号堪称中国队最大苦主。

时光荏苒,岁月兜兜转转。35岁的尤尼斯早已在2016年宣布退役,过上了悠闲的退休生活。曾经同场竞技过已经38岁的郑智,还在被媒体称赞“越老越妖”、“不可或缺的灵魂”,38岁的郑智面对着比自己小20岁已经成为伊拉克新一代领军人物的阿里,心里可能都是尤尼斯的影子...

已经在时代的洪流中粉墨登场的00后,已经站在了聚光灯下,站在了舞台中间。尽管带着点憋屈,但是不得不承认,社会的变化还是要依赖代际的更迭。

伊拉克新一代已经站了出来

舆论场上最流行的“垮掉论”还在甚嚣尘上,似乎每当有年轻的一代登场的时候,总有人在担心他们马上就要垮掉。我们可以将其归纳为代际更迭后的代际偏见,还伴随着数不清的争议。但是,时间会作出最公正客观的评价。

充满未来的00后们还在路上,从来不担心被一些幼稚的观念污名化。毕竟年轻的他们,未来的路还很长。

属于阿里的日子,还有很长

18岁的阿里,还有很长的时间书写未来的历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