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摔跤女皇吉田沙保里宣布退役 曾创世锦赛13连冠伟业

吉田沙保里宣布退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下午,日本“摔跤女皇”吉田沙保里在社交平台正式宣布结束33年的运动员生涯。吉田沙保里选择以自己大赛获得的金牌“合影”作为配图,宣告完美谢幕。

吉田沙保里1982年10月5日出生,是日本最优秀的女子摔跤选手,没有之一。和电影《摔跤吧!爸爸》中的姐妹花一样,吉田从3岁开始就和父亲学习摔跤。

而她的父亲是前日本全国冠军——吉田荣胜,不过是业余组的。不同于电影中的爸爸马哈维亚,在大学时期就拿到全国冠军的吉田荣胜一辈子都未曾踏上奥运赛场,甚至连选拔赛都没有通过。

可人毕竟要生活,只靠梦想暂时可能无法养活自己。于是吉田荣胜在大学毕业后来到三重县津市担任政府公务员的职务。但吉田荣胜没有放弃自己的摔跤梦,他利用自家的空房改造成了一间道场,从此走上教练之路。

而吉田沙保里就是从3岁开始在这里接触摔跤,开始和两个哥哥一起训练,并开启自己“铁娘子”的生涯。从1998年她获得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开始,只要她参加的比赛冠军就不会旁落,创下世锦赛13连冠。直到2016年末,沙保里的战绩是301胜14负。

吉田沙保里痛哭

其实,女子摔跤2004年才列入奥运会正式项目,但吉田从2004年开始始终牢牢把持女子55公斤级(里约奥运会改为53公斤级)的冠军宝座。在这一级别,她打遍世界无敌手。唯一的一次失利就是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53公斤级自由式摔跤项目中,吉田沙保里输给了美国选手马洛里斯,当时她泣不成声,连说“对不起”。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