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寄诚庸确诊伤势不重需休养一周 预计中韩之战复出

体坛+王晓瑞2019-01-08 18:35
收藏

正当中国球迷为武磊的伤情揪心不已时,同组头号劲敌韩国队的中场核心寄诚庸,也在1月7日对阵菲律宾一战中受了伤。8日中午,韩国足协对此也予以证实:寄诚庸属于右腿轻微拉伤。“球队需要对他进行一个稳定的护理和治疗,大约一个星期左右。”

按照计划,寄诚庸有望在1月14日或15日,恢复到正常的实战状态。小组赛末轮的中韩之战,他在理论上有望披挂出场。

寄诚庸伤情得到确认

韩国队首战菲律宾,寄诚庸是在第58分钟被换下场的。当时他一瘸一拐地走到替补席,可以明显看出受了伤。比赛战罢,寄诚庸便被送往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拍片。由于当天晚上还无法拿到详细的诊断报告,一度外界认为他是右腿腿筋严重损伤。

为此韩国队内部也很焦虑,毕竟寄诚庸在队中不仅是中场核心,更有领导者的模范作用。之前他一度曾有退出韩国队的想法,但被本托耐心说服而回归。

8日上午,最终的诊断结果出炉:寄诚庸只是右腿轻微拉伤,韩国队上下才总算如释重负。由于本托非常注重球员的身体状况,因此在当天,便决定寄诚庸立即进入“休养状态”。按照韩国队给出的预估,寄诚庸将会缺席小组赛第二轮同吉尔吉斯斯坦的较量,但1月16日同中国队一战将会复出。

假如寄诚庸无法出战,21岁新星黄仁范会是他的替代者。事实上在上一场,本托也是如此做出调整。黄仁范第58分钟替补出战,在32分钟时间内完成37脚传球,成功率达到91.89%。

“寄诚庸在韩国队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也是我的榜样和前辈。作为球员,我很担心寄诚庸兄长的伤情。如今听闻他在一周之后就能回归,感到非常幸运。”黄仁范,这名出道大田市民的年轻人,是本托在去年8月雅加达亚运会的最大发现。

当时,黄仁范不仅随队夺得金牌,更是被其内定为“寄诚庸未来的接班人”。还有消息显示,等到本届亚洲杯战罢,黄仁范有望登陆欧洲联赛。“假如让我代表寄诚庸兄长比赛,我会在场上表现出牺牲、献身的面貌。我会竭尽所能,最大限度地奉献自己的全部,直到他伤愈归来。”这名小将表示。

按照本托目前的用人习惯,郑又荣和寄诚庸肯定是双后腰首选,小将黄仁范则是第一替补,再往后是在去年世界杯韩德一战助攻孙兴慜破门的朱世钟。

然而,也有韩国媒体分析称,假如球队顺利拿下吉尔吉斯斯坦、确保小组出线权,最后一轮是否将会冒险使用寄诚庸,也是一个很大的疑问。按照计划,寄诚庸最早恢复正常训练,要到1月14日。

而在两天后,中韩之战便将正式打响。此时本托又将如何选择,或许也要取决于他对中韩之战的态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