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个韩国人把自己奉献给越南:半年没回家 两国关系因他变好

“白求恩精神”是我们从小就知道的一种崇高的精神。来自于加拿大的亨利-诺尔曼-白求恩医生,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为了中国的事业呕心沥血,把中国当成自己的祖国一样爱护,这样崇高的精神感染了很多人。

然而在足球世界也有这样一个韩国人,他曾经是韩国队的主帅,也当过世界名帅希丁克的助手。然而在接近60岁的年纪,他却毅然决然前往了东南亚的足球小国越南,并在那里收获了成功。甚至让韩国与越南的关系都发生了变化。

他就是朴恒绪,被越南人民喊话:“请您加入越南籍”的韩国人。

越南队主帅朴恒绪

半年没回家 96岁老母仍说他孝顺

在2017年10月11日,越南足联正式聘请韩国教练朴恒绪(Park Hang Seo)担任越南国家男足队、U23男足队以及男足国奥队的主帅。三个年龄段的足球队一肩挑,对于他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

朴恒绪担任越南主帅

然而在2018年年初的U23亚洲杯上,越南足球实现了腾飞:他们奇迹般的闯入了决赛,虽然1比2惜败给了乌兹别克斯坦,但斩获亚军的成绩已经是无上的荣誉。因为过去的两届U23亚洲杯,越南甚至都未小组出线。

在这荣誉的背后,越南主帅朴恒绪功不可没,这位韩国媒体盛赞的“越南希丁克”。实际上已经在越南居住半年以上,一直在各级梯队、俱乐部之间奔走,而且一次也没有回过家。

最初的半年,朴恒绪家都没回,一直在越南

要知道,朴恒绪的母亲已经96岁高龄。然而老人并不糊涂。这位96岁的老人认为:他的儿子在越南取得成功,就是对自己最大的孝敬!这也让朴恒绪能够放开手脚,在越南继续自己的事业。

多次创历史 越南人都想让他入籍

对于朴恒绪来说,第二个接踵而至的挑战是亚洲杯。2018亚运会男足比赛小组赛中,越南队前两战全胜。在第三轮中,他们将面对“亚洲霸主”日本队。

本场比赛前,日本与越南两队均2战全胜积6分,提前1轮获得出线权。由于净胜球都为5个,末轮相遇,两队直接交锋就是一场实打实的天王山之战。但朴恒绪带领的越南队不负众望,最终以1-0战胜日本队之后,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

而在赛后,朴恒绪的一个举动,更是让他成为了越南的全民偶像。一名日本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向朴恒绪提问:“您认为越南队击败日本队是不是冷门?”朴恒绪霸气回应:“你凭什么认为越南队赢不了日本队?”

外媒称越南队的崛起为“朴恒绪魔法”

接着老帅回应道:“日本队虽然大多数是23岁以下的球员,但是15名球员是职业联赛的当打选手,所以我为越南队击败这样的对手感到骄傲和自豪!”

越南通讯社则报道称:“越南击败日本荣膺小组头名,这是莫大的荣耀!”而据越南媒体报道,在越南不少网民要求朴恒绪“入籍归化”成为越南自己人,足见朴恒绪的地位之高。

豪取东南亚冠军 他成为越南韩国的友谊桥梁

而在2018年年底进行的东南亚杯中,越南1-0击败马来西亚,总比分3-2夺冠。这是越南国家队时隔十年后再度问鼎东南亚杯,同时也是越南成年国家队建队以来第二座正式奖杯。

朴恒绪率越南夺得东南亚杯冠军

与此同时,朴恒绪还创造了另一个历史,他以连续16场A级赛事不败的战绩,打破了法国主帅德尚此前连续15场不败的纪录。要知道德尚率领的可是世界冠军法国队,而朴恒绪率领的仅是在亚洲都排不上号的越南队。

而随着朴恒绪带领的越南队不断取得胜利,越南队赛场内外飘扬起的,除了越南国旗,甚至还有韩国国旗。而越南球迷手举朴恒绪的大幅图片,在现场加油鼓劲则已是常事。

越南球迷高举朴恒绪的照片和韩国国旗

不仅在足球界,随着朴恒绪在越南受捧,韩国商品在越南的人气也水涨船高。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最近针对400多名越南网民进行调查,对于看到朴恒绪代言的韩国食品广告后是否有意购买的提问,100%的受访者给予肯定回答。

越南总理阮春福向朴恒绪颁发友好勋章时表示:“韩越两国民众关系因朴恒绪而变得亲密。”阮春福把朴恒绪和越南男足分别比喻成外资企业和本土企业,并指出成功实现本土化的朴恒绪精神是理想的经济发展模式。

一名攻读韩语专业的越南研究生表示:“托朴恒绪教练的福,越南民众对韩国的形象大大改善,我身边有不少朋友说想去韩国旅游!”朴恒绪的人气之高,甚至成为了越南与韩国的友谊桥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