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嘴炮准备2019年重返拳击比赛 或UFC旗下开打拳击比赛

腾讯体育讯1月8日,UFC超级明星爱尔兰人“嘴炮”康纳·麦克雷格对媒体表示,2019年自己将重返职业拳击,接下来嘴炮很可能在UFC总裁白大拿旗下的拳击组织进行自己的第二场职业拳赛。

虽然目前嘴炮的职业拳击战绩为0-1,但实际上嘴炮已经具备了职业拳击的基础和经验,2017年8月27日,嘴炮与前世界P4P之王/50场不败的拳坛传奇梅威瑟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了一场跨界拳击比赛,最终双方经过十回合比拼,梅威瑟以技术性KO的方式赢得大战。虽然输掉了比赛,这场比赛让嘴炮学到了职业拳击的很多技术和规则,了解了职业拳击的技战术特点和攻防节奏,并且首次职业拳赛就对抗顶级的世界拳王,虽败犹荣,同时为今年的回归职业拳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和梅威瑟那场比赛上半段嘴炮打的不错,前五个回合占有绝对优势,只是输在经验上面,众所周知MMA比赛是三回合每回合五分钟,职业拳击规则是打12回合每回合3分钟。经验不足体能的分配让嘴炮吃了大亏。嘴炮以往的比赛一般都是提早KO对手,他根本没有足够的体能储备打拳击比赛,加上备战只有两个月太多东西他没办法改过来,减重脱水后体能影响更大。

但是要知道梅威瑟的反应和步伐是拳击界的顶级水准,能够清晰命中梅威瑟,也足以证明嘴炮的出拳速度和敏捷性。比赛开局年轻力壮的嘴炮就给了梅威瑟一个下马威,一击上勾拳重击梅威瑟,让梅威瑟陷入被动,只能一直防守。有趣的是,首回合麦格雷戈甚至做出背起双手的动作,引起现场一阵惊呼。

第二回合一开始,嘴炮就把梅威瑟逼到绳角并用左钩重击重击梅威瑟。第四回合麦格雷戈的攻势更加凶猛,一套组合拳下来,给梅威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第八回合嘴炮体能下降进攻节奏开始放慢,梅威瑟控制了比赛节奏直到第十回合TKO嘴炮。

赛后,嘴炮的拳击首秀受到了业内的广泛肯定,不过他依然觉得输得很冤枉。嘴炮表示:“我认为裁判终止得太早了,他怎么能这么做?比赛被终止前,谁也没有倒地,而且在第9回合我击中梅威瑟的腹部,几乎让他疼痛倒地。裁判至少要先给我一个读秒的机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嘴炮在和梅威瑟备战前也是做足了职业拳击功课,他聘请了前两个级别世界拳王“魔术师”保利·马里格纳吉作为自己的拳击陪练,马里格纳吉教给嘴炮的不仅仅是比赛的出拳节奏和对规则的把握,更多的是陪着嘴炮进行实战对抗,据两人拳击实战的裁判科泽表示:“两人实战是在真打,我不得不叫停实战。我说你们有点失控,你们必须停止,你知道他们有些粗暴。他们打起来就和真正的比赛是一样的。他们搂抱的太多,彼此都想重击对方。”

嘴炮未经马里格纳吉同意在媒体上公布了一战和马里格纳吉实战的一组照片直接惹怒了对方,让他提前离开嘴炮训练营。因为照片中是嘴炮和马里格纳吉实战训练中背着双手,还有一张是嘴炮击倒马里格纳吉的照片,尤其是击倒的这张照片,用职业拳击规则和两届拳王对抗并击倒对方,直接说明了嘴炮的实力。

马里格纳吉表示那是嘴炮推倒自己的照片,并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要暴揍嘴炮,这位两人的拳击比赛埋下伏笔,因为马里格纳吉毕竟是前拳王。后来这成为两人举行商业赛的一个噱头,著名拳击推广人赫恩曾经想促成这场大战,因为拳迷都想知道两人到底谁的拳头更硬。

嘴炮在MMA中的格斗风格是以站立技术为主,其中拳击技术是嘴炮的核心技术,嘴炮职业生涯KO率为85.7%,名副其实的小级别重炮手。嘴炮之所以拳法好,首先这取决于嘴炮的先天优势,嘴炮身材仅仅1.75米,臂展却是1.87米,拳围也是普通人的一倍以上。这样的身体优势让嘴炮具备了打拳击先决条件,但由于MMA的特殊性,嘴炮站架与传统拳击有所不同,他的双手和身体重心都压的比较低,一来可以防摔,二来时刻保持机动性,出拳更有力量。如果嘴炮换换站架加强一下步法,应该不成问题。

UFC总裁大拿·怀特表示,他的公司将继续推进2018年举办拳击比赛的计划,并成立Zuffa拳击赛事。早在八月份,白大拿就参与了梅威瑟VS嘴炮这次跨界大战的推广,并尝到了甜头。所以说嘴炮表示的2019职业拳击比赛很可能砸UFC旗下的拳击组织上演。(农夫三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