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梅西重夺欧洲金靴积分榜第一

2019年01月08日13:5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本赛季西甲联赛,梅西出场16次,打进16球。

上赛季欧洲金靴奖得主梅西,如今领跑本赛季欧洲进球榜。凭借在巴萨2-1赫塔菲一役的一个进球,梅西目前在18/19赛季西甲联赛的进球数达到了16球,他不仅领跑西甲射手榜,同时也是欧洲五大联赛进球数最多的球员。

梅西重夺欧洲金靴积分榜第一

在欧洲金靴奖的排名中,此前的领跑者是爱沙尼亚超级联赛卡里鲁的利尤,2018赛季爱沙尼亚超级联赛已经全部结束,利尤打进31球,系数是1,他的欧洲金靴积分是31分。

梅西攻破了赫塔菲的球门,本赛季他的西甲进球数是16个,根据欧足联规则,西甲进球的系数是2,所以梅西的积分是32分,他超越了利尤,夺回了欧洲金靴排行榜第一的位置。

18/19赛季西甲已结束18轮,梅西出战了16轮,因手臂扭伤缺席了2轮。梅西的16个进球发生在他出场的16轮当中的10场比赛。梅西最近一球是攻破赫塔菲的球门,此球是2019年巴萨全队的第一个进球。在2017年和2018年,梅西同样攻入了球队的年度首球,对手分别是比利亚雷亚尔和莱万特。

梅西的主要竞争对手

每年的欧洲金靴奖,基本上都在五大联赛球员当中产生。目前梅西的主要竞争对手情况如下:

德甲射手榜第一是多特蒙德的帕科-阿尔卡塞尔,出场12次,打进12球。英超射手榜第一是热刺的凯恩,出场21次,打进14球。意甲射手榜第一是尤文图斯的C罗,出场19次,打进14球。法甲射手榜第一是姆巴佩,出场12次,打进13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