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球迷种族歧视引政府关注 高层:裁判继续比赛是正确的

腾讯体育1月8日讯(文/Ben Gladwell, ESPN作者) 在去年节礼日进行的意甲联赛第18轮比赛中,国际米兰主场1-0力克实力强劲的那不勒斯。在该场比赛里,那不勒斯中后卫卡里多-库利巴利遭到了国际米兰球迷的种族歧视性攻击,然而当值主裁判保罗-马佐莱尼并没有因此而中止比赛。对此意大利内政部长马特奥-萨尔维尼明确表示,主裁判当时的做法是非常正确的。

那不勒斯球员遭到国米球迷种族歧视,但裁判并未中断比赛

在该场比赛结束之后,那不勒斯主教练卡罗-安切洛蒂明确表示,他曾经3次向第4官员要求提前中止比赛;赛中这位意大利名帅甚至威胁称,如果在比赛余下的时间里再发生类似的情形,他将会带着那不勒斯场上球员集体退场。不过,作为意大利内政部长的萨尔维尼却明确表示,提前中止比赛、集体退场绝非是与种族歧视作斗争的最佳方式。

欧洲中部时间本周一,意大利内政部主持召开了一次会议,来自于该国职业足球俱乐部、球迷团体、奥委会、足协、职业联盟以及政府官员的各界代表都列席了此次会议。会后,萨尔维尼在接受意大利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道:“当一场比赛中出现种族歧视事件之后,主裁判贸然中止比赛,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做法。这是因为,如果主裁判这样做了,就意味着他让绝大多数人的命运,掌握在了极少数人手中,这当然很危险。我坚定认为,任何人都无权要求主裁判做出这样的决定,因为那缺乏客观、现实的标准。”

“我同意主裁判拒绝中止国际米兰vs那不勒斯一役的决定。我之所以持这一观点,绝非是因为我认同主队球迷用猴子叫声攻击库利巴利的丑恶行径,而是因为如果主裁判因此而中止比赛的话,那么在球场之外有可能会发生更加危险、更加令人难以接受的事情。如果比赛继续进行的话,那么至少一切都发生在绿茵场之内,而没有将危险扩散到场外。”

“本赛季AC米兰主场迎战尤文图斯的那场意甲联赛第12轮比赛,我前往现场观战。在该场比赛里,现场球迷用嘘声、谩骂疯狂攻击尤文图斯中后卫莱昂纳多-博努奇。博努奇是一个白人,以通常的观点来看,他很英俊,甚至可以说很漂亮,因此绝对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对待。不过,由于博努奇在两年时间里在尤文图斯、AC米兰之间转会两次,这一经历使他彻底得罪了红黑死忠,因此圣西罗到场球迷才会对其进行攻讦和谩骂。那么,博努奇的遭遇,是否应该算作被歧视?谁又有权力、有资格来评判,他听到的那些骂声算不算低俗?”

“暴力的确不应该存在,我也会尽自己所能的在足球场内外反对一切攻击行为。不过我要强调一点,那就是要想真正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找到一个切实可行、客观现实的标准。但令人遗憾的是,截止到目前为止,我认为我们依然没有找到这样的标准。”

在国际米兰vs那不勒斯一役开赛之前,一名蓝黑军团铁杆死忠在梅亚查球场外被两辆对方球迷驾驶的汽车撞死;此外双方也在米兰市内的大街上大打出手。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作为意大利内政部长的萨尔维尼才会主持召开此次特别会议。

意大利足协主席加布里埃尔-格拉维纳也参加了此次特别会议,会后他在接受该国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道:“所有的那些麻烦制造者,都应该被彻底铲除,只有如此真正的足球迷才能享受到比赛当中。意大利足协希望彻底根除所有类型的暴力、不良行为,无论是在体育场内还是场外,这样的行为都是根本无法被接受的。”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