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藤美诚:最自豪世乒赛逆转刘诗雯 中国队越研究我我会越强大

伊藤美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日本女乒18岁小将伊藤美诚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2019赛季自己能一场一场地拼,为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好准备。去年伊藤美诚对中国队取得20战12胜的战绩,她最自豪的就是在世乒赛女团决赛中逆转战胜刘诗雯的那一场球。伊藤美诚还豪言,中国队越研究她,她就会努力变得越强大。

去年11月的瑞典公开赛,伊藤美诚连续战胜女单世界排名第6的刘诗雯、女单世界排名第二的丁宁,以及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并获得这一站的女单冠军。日媒说,伊藤美诚就此被中国媒体称为“大魔王”,日媒认为伊藤美诚给中国队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力,形成了巨大的威胁,(获得)“大魔王”这个称呼,“绝对不夸张”。

2017赛季,伊藤美诚对中国队球员的战绩仅为12战3胜,胜率仅有2成多。2018赛季伊藤美诚与中国队球员交战20次,取得12场胜利,胜率达到60%。伊藤美诚带着这么优异的国际比赛战绩,即将开启2019赛季争夺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激烈竞争中。

日媒列出目前日本女乒世界排名靠前的5名球员,分别是女单世界排名第三的石川佳纯、女单世界排名第七的伊藤美诚、女单世界排名第9的平野美宇、女单世界排名第12的佐藤瞳,以及女单世界排名第15位的芝田沙季。日媒说:“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参赛资格,每队只有2个,连伊藤美诚选手也不是绝对有把握。”当然,伊藤美诚去年在国际赛场上出色的表现给了她很好的激励。伊藤美诚说:“无论是多长时间的对拉相持,多强的扣杀,都必须把面前的每一球打好,才有可能取胜。”

伊藤美诚最满意的一场球,是去年哈尔姆斯塔德世乒赛女团决赛,第一场女单她逆转战胜刘诗雯那场球。那场比赛前四局两人战成局分2-2,决胜局刘诗雯一度5-1领先。日媒说:“刘选手有几个擦网幸运球,但伊藤美诚比分落后情况下打得十分冷静,完美地实现了逆转。”

伊藤美诚说:“对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进攻,虽然当时对方有几个幸运球,但只要有(进攻)机会出现,我就很有自信。我觉得那场球,是我(自信心)成长最明显的时刻。”由于在去年世乒赛上保持全胜,伊藤美诚还获得了MVP奖。

日媒说:“现在伊藤美诚已经成为世界乒坛关注的焦点,她将如何迎接2019赛季的挑战呢?”伊藤美诚说:“中国队越是研究我,就会激励我越发努力,争取变得更强。”(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