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国“黄背心”运动暴力冲突 拳击冠军胖揍法国防暴警察

腾讯体育1月7日,目前法国正在进行的“黄背心”抗议活动是法国巴黎50年来最大的骚乱,起因为抗议政府加征燃油税,如今已经升级为指责政府的税务政策和导致民众购买力下降的措施。法国民众穿着法国司机常备的、在车辆紧急遇险时才需要穿上的“黄背心”来表达对马克龙政策的不满。在去年11月17日开始的身穿“黄背心”抗议的法国群众抗议开始,已经造成一死四百多人受伤后,抗议仍在继续中,新年伊始,法国"黄背心"抗议运动继续爆发。

在这场已经持续第八周的抗议中,外媒报道的一段冲突视频在很多个人社交媒体上广为流传,内容是“黄背心”与法国防暴警察在巴黎市中心塞纳河的一座桥上发生冲突,其中一位带着黑色帽子和手套,身材魁梧、身手矫健操着灵活拳击步法的抗议者,用拳击的抱架不断压向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赤手空拳用标准的后手直拳重击防暴警察的防暴盾牌,重创防暴警察的面部,把手持防爆盾牌、头戴头盔、挥舞警棍的法国防暴警察打的落花流水,节节败退,并暴揍猛踢了倒地的法国防暴警察,引起人们的注意,原来这位挥拳相向者不是别人,而是37岁的前法国轻重量级拳击冠军克里斯托夫·德廷格(Christophe Dettinger)。

绰号“重型吉普赛人”的德廷格身高1.94米,曾经在2007年10月夺得过法国轻重量级拳击冠军,其职业战绩为18胜4负1平,7次KO对手获胜,一共打过22场比赛。据报道,目前德廷格在巴黎南部的埃松省为当地政府工作。由于视频中德廷格没有带面罩,只带了一顶著名动作影星史泰龙在电影《洛奇》中的帽子,所以很快被确认并逃逸。据说星期六德廷格至少参与了两场斗殴行为。

“黄背心”抗议者把德廷格视为英雄,受到许多抗议者的赞扬,一方面赞扬了他的勇气,另一方面批评了抗议活动中警察的暴力行为。

德廷格的前拳击教练劳伦特·鲍彻告诉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表示:“德廷格迷失了自我,人们可能会冲动,我有时也会。但最让我震惊的是,我和你们的想法是一样的,那就是看到他暴打倒在地上那个可怜的警察。尤其是当你知道他是一名拳击手的时候。在拳击比赛中,你要首先学会的就是,不能继续攻击倒地的对手,从来就不能这样做,但是他却这么做了。”

周一德廷格已经向法国警方自首,他承认自己在冲突中有很不当的暴力行为,但是他辩解说是因为防暴警察首先用催泪瓦斯袭击了他的妻子后,出于自卫他才这么干的。如果德廷格被定罪,按照法国法律规定袭击和伤害一名警察可能要面临长达三年的监禁和45,000欧元(51,000美元)的罚款,但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增加刑罚。

法国拳击协会谴责这名嫌疑人的“可耻和不可接受的行为,这种行为完全违背我们的运动价值观”,而体育部长罗克莎娜·马拉西纳努则表示,2013年德廷格就已经不再是拳击协会的成员了。

据报道,冲突的当天大约有5万人参加了星期六在法国各地举行的抗议活动。警方统计巴黎大约有3500名抗议者参加。

(农夫三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