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有戏!韩国首秀踢得稀烂 失误连连破门乏术

腾讯体育1月8日讯 作为阿联酋亚洲杯的争冠热门之一,韩国队虽在小组赛首战1-0战胜菲律宾队斩获开门红。但就该场对决的临场表现来看,韩国队的发挥令人失望,不仅失误连连且暴露出了进攻乏术等隐患。故而对于国足来说,如若碰到这样的韩国队,里皮的球队并非没有机会斩获小组头名。

状态堪忧!太极虎首秀失误连连

纵观此番这场韩菲之战,韩国队祭出了最强阵容,像黄义助、寄诚庸、李在城、具滋哲等等主力球员,系数首发出赛。但就比赛进程来看,韩国队球员们的竞技状态,显然是差强人意的。

例如上半时中段,韩国队反击时居然能将球直接传出边线,将绝佳反击机会浪费。

上半时尾声阶段,黄义助在无对抗状态下卸高空球,居然能直接将球卸出边线。

又例如比赛中,韩国队中场球员传过顶球或传中时,落点总是极差,甚至直接飞出底线。

除此之外,韩国队对于临门一脚的把握,也十分糟糕。例如黄义助,其虽然在下半时中段为韩国队攻入全场唯一一粒入球,但其所浪费的机会也着实不少。

例如下半时第74分钟,黄义助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居然将近在咫尺的单刀球浪费。

而较之于黄义助,像金珍洙、郑又荣、具滋哲等球员,也浪费过得分机会。如此韩国队,实在是状态堪忧。

进攻乏术!菲律宾密集防守让韩国吃尽苦头

坦白讲,菲律宾队主帅埃里克森此战并未派遣最强阵容出战太极虎韩国队,像詹姆斯-扬哈斯本、菲利普-扬哈斯本等等主力,均未被列入首发。在此情况下,埃里克森祭出5-4-1阵型,屯重兵于中后场。而面对菲律宾队的铁桶阵,韩国队在进攻端的表现难言理想。

菲律宾队大巴让韩国队员很难受

其中在上半时比赛中,韩国队在大部分时间里难以找到突破口,仅仅是在上半时尾声阶段获得了一些机会。易边再战后,韩国队虽然展开了狂轰滥炸,但却仅仅取得了一个进球,可见其进攻效率并不算理想。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队此战控球率高达81.8%,射门次数则多达16次。如此数据支持下,韩国队仅仅是险胜对手,可见韩国队进攻转换率非常低。

国足有戏!里家军大有机会争小组头名

同时纵观韩菲之战,菲律宾队算是给国足提供了一种克制韩国队的思路。那就是,通过密集防守来压缩韩国队的进攻空间,然后再通过反击来冲击韩国队后防。

这种状态的韩国队,中国不是没有机会

因为这场韩菲之战,菲律宾队的防反策略,确实是给韩国队制造了大麻烦。如若哈维尔能够更好的把握机会,此战胜负或许将是另一种情景。

韩国队状态如此之差,且又暴露出了诸多顽疾。故而对国足来说,他们或许真的大有机会争一争这个小组头名。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