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金靴拯救韩国取开门红 末轮相遇黄义助成国足噩梦?

腾讯体育1月8日讯 孙兴慜铁定缺席亚洲杯的小组赛前2轮,也可能错过和国足的小组头名之争。但黄义助在亚运会赛场以一己之力带领韩国国奥夺冠之后,亚洲杯首轮拿下菲律宾,韩国队又是靠他。当然,黄义助也是小组赛末轮,国足面临的心腹大患。

亚运夺金免服兵役?谢孙兴慜?更该谢他

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韩国国奥能夺冠,最终让全队免服兵役,最该感谢的人不是孙兴慜,而是黄义助。作为韩国乃至亚洲的一哥,孙兴慜“姗姗来迟”出战亚运会,而韩国国奥能一路高歌猛进,全靠黄义助一己之力。

小组赛首轮面对巴林,黄义助就有惊艳表现,1/8决赛面对伊朗国奥,这是韩国队晋级路上的关键一役,而此役又是黄义助为球队首开纪录。当然,韩国国奥亚运夺金最关键的一场比赛,是1/4决赛面对乌兹别克斯坦,黄义助上演帽子戏法,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加时赛依靠黄喜灿的绝杀,韩国才涉险过关。

尽管决赛面对日本,黄义助未能延续神奇,但7场比赛打进9球夺得金靴,黄义助显然是韩国国奥加冕亚运会金牌,全队得以免服兵役的关键球员。虽然外界关心的是,韩国最大牌孙兴慜能否“不去当兵”,但如果没有黄义助这个小老弟,孙兴慜能否免服兵役还要另说。

韩国国奥亚运会夺金,黄义助的功劳功不可没,而在大阪钢巴效力的黄义助,2018赛季的J联赛以15球位列射手榜的第3名,他的出色表现本托自然不会不看在眼里。

孙兴慜不在,亚洲杯太极虎又靠他

孙兴慜铁定缺席韩国队亚洲杯小组赛的前2轮较量,而且本托在亚洲杯前的首期集训,仅招入了在亚洲效力的球员。旅欧球员都是在亚洲杯开打前分批“勤王”,队长寄诚庸就因为连续的密集赛程影响,以及长途奔波归来,显得有些不在状态,尽管韩国队最终1-0取胜拿到开门红,但作为老大哥的寄诚庸,仅踢了58分钟便被换下。

不过旅欧球员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本托麾下还有黄义助,正是他接黄喜灿的妙传,帮助韩国队打入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帮助韩国队拿到亚洲杯的开门红。和国足一样,随着首战告捷,韩国队晋级也基本没有了悬念,但第2场和吉尔吉斯斯坦的对决,孙兴慜继续缺阵的情况下,黄义助和黄喜灿还得扛起球队进攻端的重任。

国足心腹大患?末轮对决得看住黄义助

不出意外,国足末轮和韩国队的较量,将成为两队为小组头名之争的关键之战。孙兴慜这场比赛出战的可能性不大,亚洲一哥更重的任务,将是在淘汰赛阶段助力太极虎前进。上届亚洲杯,韩国队在决赛中遭澳大利亚加时决赛,无缘冠军。而这一次的阿联酋之旅,韩国上下则是冲着59年后再次站上亚洲之巅的目标而来。

尽管韩国队首战,和卫冕冠军澳大利亚等强队一样,没有完全拿出自己的实力,只不过太极虎比澳大利亚更为幸运的是,菲律宾的实力不如约旦,所以才没有让冷门出现。然而对于夺冠热门球队来说,慢热是最正确的节奏,首场比赛韩国队的水平,绝对不是他们的真实能力。

末轮即便是没有孙兴慜压阵,黄义助和黄喜灿这对韩国队进攻端的组合,也将成为国足的心腹大患。首轮面对吉尔吉斯斯坦,国足的防线漏洞就被对手抓住,还导致率先失球,并且对手还浪费了单刀机会,相比之下,黄义助和黄喜灿把握机会的能力要远强于吉尔吉斯斯坦进攻球员。

在韩国队状态慢慢提升的情况下,国足末轮如果看不住黄义助和黄喜灿,想要力压太极虎夺得小组头名,还是有相当大的难度。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