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战菲律宾须加倍小心 央视:菲律宾防守缜密反击犀利

腾讯体育1月7日讯 2019阿联酋亚洲杯小组赛C组首轮的一场较量,韩国队以1-0击败菲律宾队,进而成功斩获开门红。央视体育频道转播了该场较量,李晨明担任解说评述,其对该场比赛进行了精彩且专业的点评。

这支菲律宾队不容小觑

谈及这支以归化球员为建队基础的菲律宾队时,李晨明表示道:“菲律宾队能够历史性的闯入亚洲杯正赛,队内归化球员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李晨明此后介绍道:“韩国队近60年来无缘亚洲杯冠军,所以这一次,他们对冠军格外渴望。”同时李晨明谈道:“由于菲律宾队与韩国队是中国队接下来要面对的对手。据悉,中国队派了2-3人的观摩小组,亲临现场来考察接下来的两个对手。”

随着比赛的进行,李晨明介绍道:“菲律宾队此役祭出五后卫,看来是比较忌惮韩国队的进攻。韩国队这边,保罗-本托上任后,放弃了高空轰炸打法,而是寻求通过穿插跑动来撕扯对手防线。”上半时进入后半程,李晨明谈道:“韩国队占据绝对主动,但是却无法打破场上僵局。本届亚洲杯打到现在,始终没打破控球率占优的球队无法率先取得进球的魔咒。”

半场结束时,两队均未破门,暂以0-0互交白卷。对此,李晨明总结道:“菲律宾队的这套5-4-1阵型,后防线站位非常缜密,有效压缩了对方的进攻空间。同时菲律宾队组织的那几次反击,还是颇具威胁的。中场休息,韩国队需要好好想一想怎么去破对手的防守。”

易边再战后,李晨明介绍道:“下半时打了15分钟,韩国队似乎还是找不到破对方防线的办法,同时进攻轮转速率也慢了许多。反观菲律宾队的反击则打得非常出色,哈维尔获得了两次不错的机会。”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黄义助为韩国队打破僵局。李晨明说道:“韩国队有了这一球垫底,心理一定踏实了不少。”

接下来的比赛,韩国队通过两翼攻势又制造了一些机会。李晨明随即点评道:“韩国队虽制造了一些机会,但值得注意的是,韩国队两翼传中的效果并不算太理想,一方面是因为队内缺少强力高中锋,另一方面则是传中落点不太理想。”看到埃里克森换上球星菲利普-扬哈斯本时,李晨明介绍道:“这是菲律宾队的头号球星。”显而易见的是,菲利普-扬哈斯本是国足必须格外注意的球员。

最终韩国队1-0险胜对手。总结这场比赛时,李晨明说道:“数据方面,韩国队占据绝对优势。对于菲律宾队来说,他们首次参加亚洲杯的首场比赛,守得是比较辛苦的。”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