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三少年跳出吉尼斯纪录 平均每秒单脚跳绳9次

腾讯体育1月7日讯 近日,三位来自上海宝山区高境三中的少年在网络上走红了,他们在30秒交互单脚跳绳中创下全新的吉尼斯纪录,30秒跳136下(双脚约跳272次),平均每秒单脚跳绳9次。

这三位少年分别是13岁的黄俊凯、13岁的金振宇和14岁的姜大礼,其中金振宇和姜大礼负责摇绳,黄俊凯在里面跳速度。虽说年纪很小,但是他们跳绳已经有六年了,一直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当时他们去香港参加跳绳大赛。如今一眨眼六年了,他们也搭档到中学。他们组合的名字也十分有趣,叫“大黄金”组合。

对于在一起跳绳有六年,黄俊凯表示:“我没有想过我们能在一起跳这么久。我们想的就是小学跳完之后就没有了,没想到跳到初中。”谈及场上的分工,金振宇表示:“我和大礼的强项是用绳,黄俊凯的强项是跳绳,我们一直配合的很好,然后就配合到现在。”

对于自己练习的项目,他们介绍到:“我们练的这个是三十秒交互绳速度,两个人摇绳三十秒,中间一个人跳三十秒。先数单脚,然后跳绳跳完以后乘以二。”关于要注意什么,他们不约而同的表示,要三个人配合默契,因为甩绳的两个人要默契,用绳的还要和跳的人配合,要互相配合才能跳的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大黄金”组合在比赛中破了世界纪录,因为比赛机会只有一次,想破纪录就不能失误。原先吉尼斯世界纪录是日本的129个,他们在2018年10月以136个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谈及这次破纪录的经历,姜大礼表示应该是正常发挥;黄俊凯表示:“所以我参加比赛的时候,就觉得自己能破纪录,太棒了!我们平时训练大概也跳这么多。”而金振宇则表示:“在训练的时候会有,在比赛的时候则不一定了。”

随后,谈及自己刚刚接触三十秒交互绳速度时的表现,黄俊凯表示:“我们刚接触三十秒交互绳速度的时候,只能跳70多个,然后现在练着慢慢就130多了。”姜大礼表示:“一开始准备香港互绳大赛,一开始跳这个速度的时候,就是70多个,没想到跳那么快。然后就是因为记得好像有一个练习就是我们在体育馆里面摇绳,他出去跑步,跑一次五圈,然后跑个三四次五六次,跑完之后再进来跳。但是特别累,然后回家,就是作业都不写就可以睡觉;然后饭都不吃就想睡觉。然后就这么坚持下来,坚持差不多一个月,一直磨合,差不多磨合了一年半左右,练到四年级中旬的时候,差不多跳一百二以上。”

最后,谈及对自己现在的成绩是否满意的时候,姜大礼表示一半满意一半不满意,满意的是成功打破了纪录,不满意是其实他们还可以更快一点;黄俊凯表示成绩还行,还有进步的空间。金振宇则表示自己从跳绳中收获了快乐和健康的身体。(卡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