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傅园慧23岁踏上新征程 期待世锦赛从少女变女神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1月7日,傅园慧迎来23周岁生日,回首过去既风光无限好,也经历伤病缠身之痛,但都在栉风沐雨砥砺行,即使有过彷徨和犹豫,却依然为梦想战斗。对于这位值得我们尊敬的女神,此时此刻,没有什么比道一声“生日快乐”更好的祝福。

在中国泳坛,你找不到像傅园慧这样的“另类”,她敢于展示自我,每每能奉献出经典表情包,屡屡频出金句成经典语录。然而有一千位球迷尊称她为“傅爷”,也有一千个反对者质疑她,认为傅园慧过于随便,甚至被中乙球员讽刺成绩不突出。

不得不提的是面对冷嘲热讽,傅园慧坚持做自己,没有任何妥协,更没有活成自己最讨厌的样子,这就是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别人看不出穿吧。最重要的是,纵然状态有起伏,但依然是中国泳军的中流砥柱,始终用成绩说话,让每一个生日没有虚度,更是让攻击自己成绩不突出的人无地自容。

从2013年世锦赛夺50仰银牌、2014亚运会获50仰和100仰两金、2015年世锦赛成就50仰和4×100接力双冠王,到里约奥运斩获100仰铜牌,再到2017年世锦赛拿到50仰银牌,傅园慧的大赛之旅很少空手而归,在目前的中国女队堪称定海神针。

如果说23岁生日以何种方式庆生,傅园慧的答案就是在泳池证明自己。出战雅加达亚运,尽管100仰仅获第四与奖牌失之交臂,但拿到50仰银牌也是付出终有回报,最大的惊喜来自年底的杭州世锦赛,即使不擅长短池比拼,可傅园慧使出“洪荒之力”,帮助团队拿到两枚接力银牌,也是对自己2018年征程再好不过的自我救赎。

回首过去这一年,即使在家乡画上一个相对圆满的句号,傅园慧也是痛并快乐着,尤其去年全国冠军赛期间一度流露退役念头,不是傅园慧太柔弱,实在伤痛让她无能为力,但坚强的她哪怕无缘雅加达亚运100仰奖牌,也强调不把伤病当借口。没有谁看不到他身上的血痕,这样的痕已然成为傅园慧的标志,出征短池世锦赛时对于双臂和背部几道深深抓痕,用傅园慧的话说,希望能拼一下,因此凶猛地激励自己。

按理说不该给寿星添堵,但傅园慧在亚运50仰和100仰这两个阵地全部失守,主项100仰连奖牌都未捞到,说明傅园慧要恢复巅峰水准仍需负重前行。还好傅园慧没放弃,23岁的她将踏上新征程,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前方的路注定不是坦途,对于坚持战斗的傅园慧,我们唯有深深祝福生日快乐,期待从少女升级到女神的傅园慧勇往直前,在年度大战世锦赛上演王者归来戏码,从而昭告天下,成绩突出总搞怪是一种本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