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拳王阿里豪华庄园遭遗孀“贱卖” 奢华不逊梅威瑟豪宅

[摘要]据悉,美国已故拳王穆罕默德-阿里的豪华庄园近日以总价250万美元低价售出。

健身房内阿里的雕塑

腾讯体育1月7日讯 据镜报消息,美国已故拳王穆罕默德-阿里(Muhammad Ali)的豪华庄园近日以总价250万美元低价售出。出售人为其遗孀。庄园位于密歇根州贝林斯普林斯市的远郊,占地81英亩(约32万平方米),内含两栋豪宅、独立的拳击健身中心,各种阿里的雕塑和照片,还包含一条1英里(约1.6公里)的河道,无论是奢华程度还是收藏价值都堪称极品。

内含独立拳击健身房 奢华走心

阿里的遗孀朗尼-阿里(Lonnie Ali)挂价289万5千37 美元来纪念阿里职业生涯的37次KO,但市场反响平平,最后以40万的差价出售。这个价格用“贱卖”来说不为过,要知道炫富能手梅威瑟曾狂掷超出其三倍的价格(770万美元)购置自己在迈阿密的海边豪宅。

1975年,阿里买下了这片庄园。园内有两栋房子、一个独立的健身房、一个办公大楼、车库、仓库、篮球场和游泳池。庄园位于风光秀丽的远郊,人烟稀少,优美的小河缠绕着庄园,景色堪称一绝。拳王可以在河边的躺椅上舒舒服服地晒个太阳,不会被急着要签名的粉丝打扰。可以想见这片世外桃源般的庄园很受拳王喜爱,房子布置精致,到处是他的雕塑、油画和照片。

豪宅中有很多阿里的雕塑和油画

整个庄园里最具特色的就是阿里专门设置的拳击健身房。健身房设有拳击台、蒸汽浴室、按摩室、健身室、私人浴室和热水浴缸。在拳击台旁,有一座真人大小的阿里雕像。雕像中的阿里戴着标志性的红色拳击手套,正在场上厮杀。想来老年的拳王看到这个雕像,总能回想起自己叱咤风云的拳坛生涯。

豪宅的健身房带有拳台

豪宅的主楼包含一个私人办公室、一个会议室、信号收发室、一个金库、4间卧室、1间家庭房、1个大客厅、一个大储藏室以及室内厨房。主楼的外部,还配有家用电器,烤架和顶级音响。说道豪宅,少不了的就是露天游泳池。除了游泳放松,这里也常是拳王宴请宾客的地方。拳王去世后,遗孀罗尼也经常在这里开派对。游泳池的另一侧是私人篮球场。拳王爱篮球是个公开的秘密,他和篮球皇帝威尔特-张伯伦的相惜之情也是很多人津津乐道的话题。

室外厨房在泳池边,适合聚会

从主楼向外眺望,可以看到庄园的秀美风光和远处的另一栋豪宅。

第二栋房子严格意义上算是客房,多给客人居住。这里拥有装修豪华的私人客房,美丽的阳光房和俯瞰池塘的甲板,还有一个位于河前的喷泉。 房子内饰比起主楼多了一些拳王阿里的照片和油画,行走在其中,很多经典的对战场景都会浮现出来。据外媒报道,这所房子目前已被总部位于纽约的穆斯林基金会买走。

第二套房子作为客房存在

售卖原因未明 遗孀朗尼不受家人待见

拳王庄园的售卖人是他的遗孀,但售卖的原因还未公布。拳王阿里一生充满传奇,曾以“蝴蝶步”和刺拳闻名体坛,也以反战、反种族歧视成为一名政治英雄。一定意义上,“穆罕默德-阿里”这个名字已然超出了体育界范畴。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曾在白宫的官方声明中称其为“一个一生都在战斗的人”。

豪宅的客厅有阿里艺术剪影画

据福布斯的官方估计,阿里光是拳击生涯的收入就有千万美元,最大的一笔是1980年击败拉里-霍姆斯,那一战他就赢得了790万美元。从2001年到2006年,只是授权让对方使用他的名字和肖像,每年就从两家企业获得400万美元(2625万人民币)的收入。阿里在退役后的收入还是很不错的,财产情况也非常良好,唯一的问题就是遗产的归属。

阿里共有四任妻子和九个孩子。女儿莱拉-阿里(Laila Ali)是唯一一个继承父亲衣钵,走上职业拳击之路的子女。1986年11月,阿里和朗尼结婚,朗尼成为阿里的第四任妻子。当时的阿里已患上帕金森症,她对阿里照顾无微不至,基本上拥有阿里的代理行使权。阿里和朗尼之间没有生育孩子,他们在结婚之后领养了一个5个月大的男孩。据外媒称,阿里去世不久,他的4任妻子和9个孩子已开始争夺其约8000万美元(约5.2亿元人民币)的遗产。

朗尼是阿里的遗嘱执行人,手握大权,很不招家里人待见。阿里的表亲曾在两年前的一次公开采访中称,“朗尼把一切都掌控了。我根本无法忍受在她的身边,不超过两秒我就想往她脸上吐口水。”

面对此次朗尼售卖庄园之举,尤其是以如此低廉的价格,很多拳迷表示不满。阿里一直是美国人民的精神领袖,他的事迹也被拍成了电影。有拳迷表示希望朗尼此举不要激怒其他家人。因为自己的财富让亲人反目,恐怕是一辈子致力于和平和慈善事业的拳王阿里最不愿看到的一幕。(文/ 二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