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楠许利民合影肯塔基大学主教练 中国男女篮主帅赴美再充电

李楠许利民与卡利帕里合影

腾讯体育1月7日讯 北京时间1月7日,NCAA肯塔基大学主教练卡利帕里在社交网络上晒出了他和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的合影。在这张合影中,卡利帕里透露,李楠和许利民将在肯塔基大学呆一周。

显而易见,这是李楠和许利民再一次在闲暇时到美国学习,在此之前,两个人都有到美国学习的经历。李楠在2018年1月到NBA篮网队学习了一段时间,许利民则在2018年2月到NCAA的杜克大学学习。

而自宫鲁鸣重新执教国家队后,国家队就一直有国家队教练到美国学习的传统。2015年的1月份,宫鲁鸣就和李楠启程前往美国学习充电。早在过去在中国篮协任职时,宫鲁鸣还将一批年轻的教练送到美国NCAA的多所知名大学学习先进的篮球执教理念。

说起肯塔基大学以及肯塔基大学的主教练卡利帕里,他们和中国教练很有渊源。2007年,中国篮协和孟菲斯大学之间签署了一项名为“中美篮球高级教练员培训”的计划,崔万军、许利民、接君、王晗、纪敏尚、张劲松、张敬东等多位教练赴美学习,最后只有一位教练留下来以孟菲斯大学实习教练的身份随队一同征战2007-08赛季NCAA联赛。最终,崔万军成为了这名“幸运儿”,当时的孟菲斯大学主教练正是现肯塔基大学主帅卡利帕里,那个赛季,崔万军不仅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他的努力和表现也获得了卡利帕里的高度认可,两个人因此也成为了好朋友。

之后,卡利帕里加盟肯塔基大学,中国教练和孟菲斯大学的合作关系被卡利帕里带到了肯塔基大学,肯塔基大学也因此成为了中国教练在NCAA的培训基地。2009年,郭士强和孙凤武等名帅曾前往肯塔基大学学习。

李楠和许利民此次前往肯塔基大学学习,也将在短暂的时间里去开阔眼界和学习到更先进的篮球理念。值得一提的是,在湖人队近日主场迎战尼克斯队时,李楠就在社交网络上晒出过他拍摄的湖人队主场外的照片,这场比赛,李楠也应该到现场进行了观摩。

随着这一次到肯塔基大学短暂学习充电,李楠和许利民也将把学习到的东西运用到之后的执教工作当中。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