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获得西甲半程冠军

2019年01月07日12:3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提前一轮获得了18/19赛季西甲半程冠军。

巴萨获得西甲半程冠军

第18轮西甲联赛,巴萨2-1战胜了赫塔菲。其余场次,塞维利亚1-1马德里竞技,阿拉维斯2-1瓦伦西亚,皇马0-2皇家社会。

由于积分榜第二名塞维利亚战平马竞,使得巴萨在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的优势扩大至5分。因此,巴萨提前一轮获得了“冬季冠军”,即西甲联赛半程冠军。

西甲前半程还剩最后一轮,即第19轮,比赛将于1月14日开踢,巴萨坐镇诺坎普球场,迎战埃瓦尔。历史上两队交锋18场,巴萨12胜4平2负占优。

半程冠军的意义

对巴萨而言,在2019年的第一场比赛里用一场胜利夺得半程冠军,这无疑是一个好兆头。在过去十年里,半程冠军几乎全都夺得了赛季末的冠军,只有2个赛季的半程冠军是例外。

一次是2013/14赛季,半程冠军是塔塔-马蒂诺执教的巴萨,但最终的冠军是马德里竞技;另一次是2014/15赛季,半程冠军是皇马,但最终巴萨夺得了那个赛季的西甲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