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帕奎奥即将在美迎大战 贫苦出身的富豪常乐善好施

帕奎奥大战在即

腾讯体育1月7日讯 美国当地时间1月19日晚,现WBA次中量级普通拳王/前八个级别的世界冠军帕奎奥即将与前四个级别的世界拳王“问题”布罗纳在美国举行大战,这场比赛对帕奎奥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敲门砖,只有获胜才能与帕奎奥一直渴望的50场不败拳坛传奇梅威瑟举行二番战。

在这场备受瞩目的大战前,刚刚SHOWTIME报道:在帕奎奥菲律宾的豪宅前,每天都会有很多乞丐等在门口祈求拳王的施舍。而心怀善念帕奎奥每天清晨晨跑前看到那些乞丐就会给他们钱。

帕奎奥在报道中表示,自己作为贫苦出身非常希望给人们幸福生活,他表示:“我能感受人们的感觉,无论我赚了多少钱,取得了什么成功,我都永远不会忘记这种感觉。我一直在尽我们所能帮助穷人。我与他们分享我从上帝那里得到的东西。我会给他们庇护,给他们免费教育。我有机会帮助人民,我有机会让他们开心。”他承认这无法解决菲律宾的所有问题,但至少可以减少不幸的家庭。这也是他的目标。

帕奎奥常施舍感恩

现在身为菲律宾参议员的帕奎奥之所以有这样一番言论,主要源于他贫苦的出身,1978年帕奎奥出生于一个非常贫困的菲律宾家庭,作为家里兄弟姐妹六人中的老大,自幼就承担起养家糊口的责任。他做过香烟小贩、在大桥底下栖身过夜,燃烧报纸来取暖。由2美元的地下拳赛开始打起终于成为八个级别的世界拳王,在跨级别击败拳坛传奇霍亚后成为新的传奇。

如今帕奎奥不仅是亿万富翁还是菲律宾参议员,更是一位菲律宾民族英雄,菲律宾反政府武装与菲政府军甚至为看他的比赛转播而停战7小时。成功之后帕奎奥并没有像梅威瑟那样处处挥金如土的炫富,而是生活非常自律,自他进入拳坛以来,帕奎奥的慈善捐款已经高达1个多亿美金,他将比赛赢得的奖金大部分都捐献给了国家帮助菲律宾的穷苦人民,因此这个伟大的拳王登上了《时代杂志》的封面。

尤其是2015年和梅威瑟的“世纪之战”,帕奎奥获得1.2亿美金,拿到钱后,梅威瑟延续了他炫富的风格,但帕奎奥却将其中的一部分捐给了慈善机构,为菲律宾无家可归的人们建造了1000套房子。

据悉,2022年帕奎奥将竞选菲律宾副总统,苦出身的拳王肯定会继续致力于为改善菲律宾人民的生活而奋斗。(农夫三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