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亚洲杯首个下课主帅:在国安工作三年 率加纳打进世界杯8强

腾讯体育1月7日讯 在泰国队耻辱惨败印度后,泰国足协反应迅速,解雇主帅拉耶瓦茨。他不幸成为本届亚洲杯首个下课的主帅。事实上,拉耶瓦茨和中国足球还有一段不解之缘。

拉耶瓦茨踢球时司职后卫,曾经代表南斯拉夫参加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1979年随贝尔格莱德红星闯入欧洲联盟杯决赛是他球员生涯最大的成就。

1989年,35岁拉耶瓦茨退役,随后开始执教生涯。拉耶瓦茨在国安有过工作经历,那已是18年前的往事。2000年,北京国安聘请了俱乐部有史以来的首位外籍主帅乔利奇,拉耶瓦茨当时就担任他的助手。乔利奇下课后,他没有离开国安,后来又辅佐魏克星、老彼得等教练。

2008年8月,拉耶瓦茨成为加纳国家队主帅,他带领加纳成为世预赛非洲区第一支出线的球队,并在随后的非洲杯上打进决赛。2010年世界杯,拉耶瓦茨率加纳打进八强,但在取得了非洲球队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绩后,他却放弃了和加纳的续约,辞职离开。

2017年4月,拉耶瓦茨成为泰国队主帅,当时泰国队在12强赛中战绩不佳早早出局。拉耶瓦茨和泰国足协只签了一年合同,去年合同快到期时,有消息称他会来中国执教,至少有一家中国俱乐部对他感兴趣。

在执教泰国队期间,他曾带队和国足进行热身赛。在去年6月的赛前发布会上,主帅拉耶瓦茨表示自己还记得郑智,也知道他是一个很成功的球员,“祝贺他迎来自己的第100场比赛。”他还夸中国队“战术纪律很好”。

那场比赛,中国队客场2-0击败泰国队,武磊梅开二度。

(文/透明)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uming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