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步体验营:探秘高科技实验室 与半马女神海边慢跑

与国内马拉松冠军董国建、杨定宏、何引丽、程乾育玩游戏,与新晋半马女神殷晓雨直面“PK”,马拉松年度人物黄力生教授带你做热身…这样的福利你敢想吗?

又是一年厦马时,走过17个年头的厦门马拉松在国内马拉松赛历上有着特别的时间意义。既是新年第一项大型马拉松赛事,又是农历春节前的最后一项,成为马拉松人聚会的一个大爬梯。作为厦马顶级战略合作伙伴,特步在厦马前夕举办媒体体验营,与多位媒体人互动,让大家深入了解特步与国内马拉松运动共成长之路。

柏林马拉松赛道被“搬上”会议桌 探秘特步实验室

作为旗下重点品类,特步在马拉松上的发力有目共睹,他们也成为中国田径协会中国马拉松官方合作伙伴。从2007年起,特步先后赞助了北京、上海、香港、台北、厦门、广州、武汉等三十多个城市马拉松赛事。截至2018年年末,特步已牵手194场城市马拉松及路跑活动。在趣味跑方面,2017年开始,携手腾讯体育共同打造企鹅派对跑,开创国内首个运动社交赛事。

作为一个被深深打上马拉松烙印的品牌,从公司内部的装饰就能让人感受到马拉松已经成为特步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一楼大厅里展示的今年厦马参赛服

一走进特步运营中心大厦,今年厦马各种选手的参赛服整齐的排列在两边。而最独特的8层会议室,让人有种不出国门就能感受世界马拉松的冲动。

楼内做成了跑道样式

每个会议室以国内外主要马拉松城市来命名

8楼的会议室以国内外重点马拉松城市命名,国内的北京、上海、厦门、香港、澳门、台北以及国外的纽约、柏林、伦敦、波士顿、巴黎。每个会议室的装修布置体现了这个城市的主要特色。举例来说,“柏林”会议室的会议桌上就是一幅柏林马拉松的赛道图。参观的媒体人不禁感叹:“在这里开会真的不会无聊呀。”

会议桌上的柏林马拉松赛道图

会议室内背景装饰

另外一个值得特步人骄傲的就是位于11层的实验室。于2015年7月正式运营的特步运动科学与工程实验室,是特步集团斥巨资精心打造的世界先进国内最顶级的实验室,立足于鞋、专业运动员、大众跑者三大方面的研究。

整个实验室最显眼的就是一条360度的环形跑道,全长145米,测试者每跑一圈都将提供数据进行分析。在一段直道上模拟铺设了4种赛道情况,甚至包括与鸟巢一样的赛道材质。负责人、特步首席科学家张德文博士对实验室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由测试者进行了现场演示,进行三维数据分析,通过测试了解到鞋底的缓震、步伐状态等。负责人透露说,特步已经从去年11月启动了一项跑者测试计划,征集更多的素人跑者进行测试,制作权威的跑者大数据。

实验室负责人、特步首席科学家张德文博士进行讲解

一位测试者现场演示

除了大众跑者跑姿测试之外,实验室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为专业运动员进行技术分析。通过三维测力台、3D动作捕捉系统、足底压力鞋垫、高速摄像等精密仪器,测试运动力学相关数据,为他们定制个人专属训练和比赛用鞋。实验室负责人还展示了两个脚模,一个是竞走冠军陈定的,另外一个是短跑名将谢震业。从两个差异很大的脚模,也体现出了竞走和短跑两项运动的不同。

专家展示出了陈定和谢震业的脚模,你能猜出这俩脚模分别对应哪位名将吗?

惊喜!四位马拉松冠军现身 程乾育成抢答王

“马拉松一哥!”“这里好多一哥,你说哪个?”一句话引得在座人士哄堂大笑。

此次特步体验营的一大惊喜就是多位马拉松冠军的现身。除了高科技,特步在“人”的方面也下足了功夫,签约了众多国内马拉松精英选手,旗下的跑团“特跑族”将近7万人,也发展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品牌跑团。

特步在本次厦马主推“国人竞速”的slogan,汇集了以何引丽、董国建、杨定宏、程乾育、牟振华、刘洪亮等众多国内精英选手,也有黄力生、胡振双、张爽等跑马精神领袖。

当天上午,刚刚在马博会亮相的几位马拉松冠军就赶到了特步运营大厦,与媒体人士互动。

特步签约的马拉松一姐何引丽,国内男子“跑马一哥”董国建,学者型跑者、无锡马拉松的“洪荒之力哥”杨定宏,南京马拉松国内冠军、曼巴跑团创始人程乾育,四人刚一亮相就掀起了现场第一个高潮。

四位马拉松冠军亮相,从左到右依次是:何引丽、董国建、杨定宏、程乾育

在分组抢答的游戏环节中,被调侃与科比形似的南京马拉松国内冠军程乾育彰显“学霸”本色,不仅积极抢答连抢3题,还每题必中,也让大家见到了运动员在赛场外可爱的一面。

最后的“你猜我答”成为全场最热闹的环节。何引丽、程乾育分别与媒体人搭档,你来比划我来猜,题目从马拉松专业术语到厦门特色。厦门小吃沙茶面、海蛎煎难倒了不少人,看来,除了跑马,大家有时间还得多体验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特色小吃!

特步品牌高级总监吴丽欣女士介绍了特步整体情况

特步资深设计师寇星演示特步跑鞋

与半马女神同场PK 你敢想吗?

殷晓雨,新晋半马女神,三届广马和深马女子半程冠军;黄力生,厦大体育部副教授,已经跑了17届厦马的终身荣誉跑者,致力于推广马拉松。想要与这两位精英选手同场PK,特步体验营圆你这个梦!

当天体验的最后一个活动就是一个3公里的放松跑。跑前跑后,黄教授带着大家做了热身和放松。

黄力生教授和殷晓雨带着大家做热身

起跑啦!黄教授和殷晓雨放慢步伐与大家一起在海边奔跑,3公里的路程虽然很短,但这种体验非常难得。一位与两位精英并肩抵达终点的媒体人表示:“这真的是一段很难忘的经历。”

海边慢跑

做为东道主,黄教授还给大家讲了厦门当地的趣闻轶事。可爱的半马女神殷晓雨,亲切的黄力生教授,与大神同行,运动也成了一件快乐的事。(文/mand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