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主席:不满欧冠球队不配合 盼中国世界杯成为史上最佳

FIBA主席 盼中国世界杯成为史上最好的一届

腾讯体育1月6日讯 2019年已经到来,这也预示着今年将会进入到篮球世界杯年,国际篮联主席拉西奥-穆拉托雷在接受FIBA官网专访时表示,希望中国世界杯能够成为史上最好的一届世界杯。

2017年的11月份,新的世界杯预选赛赛制正式开始实施,对于这项改革,穆拉托雷非常满意,“现在新的世预赛体系已经运行了一年多了,还剩下最后一个窗口期没打,球迷们应该已经感受到了这项比赛有多么的成功。”

而在世预赛改革之前,国际篮球是没有贯穿全年比赛的,只有各大洲的锦标赛,反观足球,甚至是排球、冰球、手球等都有全年的比赛,球员们能够到世界各地进行比赛。

而世预赛改革之后,篮球迷们不断涌入球场中看球,他们有机会看到喜爱主队的表演,而球员们也能够在各地比赛,极大推广了篮球在全世界的普及。这些都是国际篮联改革的成功之处。

不过,除了NBA之外,欧冠联赛也阻碍了一些高水平球员参加世预赛,这让穆拉托雷相当不满,“我们对新的体系非常满意,如果没有篮球欧冠的问题,我们将会更加完美。关键是,那些要参加欧冠的俱乐部拒绝同我们合作,让我们感到惊讶的是,他们从一开始就拒绝了我们想要合作的意愿。”

“我们并不想剥夺任何人的利益,只是想建立新的赛制而已,我很难理解,欧洲的知名俱乐部,能允许足球球员参加世预赛,但是篮球却不行,可他们篮球和足球都是同属于一家俱乐部的啊!”穆拉托雷表示,因为要先从国家队开始发展,所以就不得不把俱乐部包含在内,但是欧冠俱乐部的不配合让他很不能理解。

穆拉托雷还透露,为了保障球员们能够放心参加世预赛,国际篮联大力投入,金额超过了3000万欧元。

由于前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忽然离世,所以穆拉托雷赶紧和高层人士确定了新的秘书长人选扎格克里斯,并且展开了包括世预赛和世界杯在内的各项赛事的准备。对于今年二月份就将开始的世预赛第六窗口期,穆拉托雷充满了期待,“届时将会有26支球队争夺剩余的14个世界杯席位,比赛一定质量很高,很激烈。”

对于在中国举行的篮球世界杯,穆拉托雷更是期待能够成为史上最好的一届世界杯,“我们把参赛队伍从24支扩充到了32支,这让篮球世界杯在世界范围内拥有更多的关注度。”穆拉托雷说道,“世界杯我们筹备了两年,有80个国家和地区举行了世预赛,我们有科比和姚明作为大使,这是前所未有过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