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亚太区世预赛战力榜:澳洲双雄居前二 中国仅第五

亚太区世预赛战力榜中国位列第五

腾讯体育1月6日讯 2018年已经过去,随之一起过去的还有世预赛前五个窗口期的比赛,亚太区中,除了东道主中国男篮之外,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韩国也获得了2019篮球世界杯的入场券,国际篮联官网综合世预赛上的表现和战绩,对亚太区各队进行了实力排名,澳大利亚队高居榜首,中国男篮仅列第五位。

1、澳大利亚

9胜1负—已获2019篮球世界杯资格

澳大利亚在世预赛上场均能够净胜对手32分,唯一的一场失利是客场对日本,所以他们在整个亚太区具有绝对的统治力。更为重要的是,像西蒙斯、艾克萨姆、米尔斯、拜恩斯等NBA球星都没参赛,所以澳大利亚有望在中国世界杯上取得佳绩。

2、新西兰

9胜1负—已获2019篮球世界杯资格

新西兰的首场世预赛就输给了韩国队,但是从那以后他们全部取得胜利,虽然新西兰现在还不像澳大利亚那样能够统治亚太区——险些在主场输给黎巴嫩,但是我们决不能忽视他们的9连胜。这支新西兰对抗强硬、防守积极,发挥非常稳定。

3、韩国

8胜2负—已获2019篮球世界杯资格

韩国队呈现出了亚洲球队最好的一面,他们速度快,转移球也很快,能够在任何位置进行投篮,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增加了美国归化球员拉特利夫,他在低位不可阻挡。拉特利夫的加盟补强了韩国男篮在身材上的短板,并率领韩国提升了一个层级,打进中国世界杯。

4、伊朗

7胜3负

虽然在之前两个窗口期未能取得两场胜利,但是伊朗男篮在大败给澳大利亚队之后,在马尼拉赢下了菲律宾男篮,取得这场关键战役的胜利,这让他们在晋级中国世界杯的道路上占据了主动。贾姆西迪和亚哈查利是获胜的功臣,两人联手砍下了47分。

5、中国

6胜4负

虽然作为东道主自动获得了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但是中国男篮并没有想当然地对待世预赛,这支亚洲传统强队在第五窗口期集齐了他们最有天赋的球员,场均赢下近35分,击退叙利亚和黎巴嫩,他们在第六窗口期还将与约旦和叙利亚交手,他们会证明自己是亚洲最好的球队。

6、日本

6胜4负

从去年二月份开始,日本男篮还未输过任何一场世预赛,这意味着他们整个一年都没有遭到败绩,要知道日本男篮输掉了起初的4场世预赛,但是在八村塁、渡边雄太和费泽卡斯加入后,他们便不可阻挡。

7、黎巴嫩

6胜4负

在世预赛首轮之后,黎巴嫩输掉了4场比赛中的3场,由此在晋级世界杯的道路上撞墙了,他们需要在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拿下两场胜利,才能确保晋级世界杯的资格,但是对手新西兰和韩国却并不太好惹,此前黎巴嫩输给过这两个对手。

8、菲律宾

5胜5负

在之前的窗口期,菲律宾本来有着极好的机会获得世界杯资格,但是他们相继在主场输给了哈萨克斯坦和伊朗,最新消息是菲律宾确认将会在最后一个窗口期召回布拉切,他们能够如愿以偿晋级吗?

9、哈萨克斯坦

4胜6负

虽然在世预赛前4场输掉了3场,但是从去年6月份哈萨克斯坦就开始反弹,尤其是客场赢下了与菲律宾的重要一战,日古林成为了球队新的领袖,据悉他们新归化了一名球员叫克莱蒙斯,有助于提升“草原狼”的实力。

10、约旦

5胜5负

世预赛首个阶段结束之后,约旦6场比赛赢下了5场,但是从那以后他们就再也没有尝到过胜利的滋味,而在第五窗口期里,约旦输给了新西兰和韩国,而要想打进世界杯,他们必须在最后一个窗口期击败中国和新西兰。

11、卡塔尔

2胜8负—无缘世界杯参赛资格

输给日本和澳大利亚之后,卡塔尔彻底失去了参加世界杯的资格,很遗憾,最后一个窗口期的比赛已经没有了任何意义,他们只能为了荣誉而战。

12、叙利亚

2胜8负—无缘世界杯参赛资格

与其他亚洲国家相比,叙利亚男篮存在着较大的差距,连续的实力对于他们的士气有很大的影响,叙利亚男篮的未来并不太光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