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铁帅威严!阿的江末节雪藏亚当斯 关键时刻宁用全华班

末节亚当斯遭阿的江雪藏

腾讯体育1月5日讯 常规赛第29轮,新疆队坐镇主场110-106击败深圳队后延续本赛季主场全胜战绩。不过,亚当斯恐怕很难高兴起来。因为在该场对决中,亚当斯手感冰冷,全场唯11投3中,仅仅获到7分。同时时至末节决战,亚当斯遭阿的江弃用雪藏,后者当时启用全华班也不启用亚当斯,令亚当斯甚为郁闷。

事实上,阿的江选择弃用雪藏状态欠佳、手感冰冷的亚当斯,并非没有道理。

众所周知,亚当斯是新疆队队内的头号得分手。此前两个赛季,亚当斯单赛季场均得分分别是30.9分、38.7分。尤为是新疆队历史性夺取总冠军的那个赛季,亚当斯轰出了现象级的个人表现。时至本赛季,亚当斯的场均数据输出,虽保持了高水准,但其暴露出的短板、弊病与顽疾却也愈加明显。

例如在此番这场交锋中,亚当斯就频频出现误攻情况。首节中段,当孙桐林抢下后场篮板球将球传给亚当斯后,后者根本不顾及队友的跑位与落位,顶着对方防守盲目出手投射三分球不中。次节比赛中,亚当斯虽然亦利用突分送出了一些助攻,但其匆忙出手的时候仍旧非常多。进入第三节赛事后,亚当斯为了调手感继续我行我素,一时间让新疆队陷入被动。看到亚当斯一次次的浪投,一次次的误攻,忍无可忍的阿的江随即将亚当斯按在了替补席。

如此一来,亚当斯此战出赛27分钟,11投3中,其中三分球5投0中,罚篮2罚1中,仅仅贡献7分8助攻5板。这样的表现,可谓是亚当斯登陆CBA后的最差一场。事实上,亚当斯虽是CBA赛场的一大得分杀器,但他过于“自我”的进攻方式一直饱受争议。

而这一次,阿的江终于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将亚当斯按在了替补席。即便是到了最为较劲的最后一节,阿的江启用全华班来打,也不启用亚当斯。而这样的局面,充分彰显了阿的江从严治军的决心与魄力。即便是强如亚当斯,若是不讲战术纪律或者每每误攻,也会被按在替补席,无球可打。

对于亚当斯来说,其此番被主帅阿的江弃用雪藏,也算是被小小的惩戒了一下。亚当斯接下来需要做得,就是深刻反思。毕竟,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个人绝对不该也不能凌驾于团队之上。如若亚当斯可以认识到自己打球方式的各种不合理,其或许可以让新疆队真正的实现脱胎换骨。当然,亚当斯能否迈出这一步,真正“融入”团队,唯有拭目以待。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