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泳坛看点:孙杨追赶罗切特 世锦赛多金王之争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相比2018年,2019年的泳坛大战更紧张刺激,毕竟长池世锦赛上演,这也是东京奥运会前的最重要一次考核,孙杨领军的中国军团交出怎样答卷值得万众期待。另外,国际泳联还计划打造冠军游泳系列赛,重赏之下,谁能带走最大金额支票也是颇具悬念。

孙杨冲击罗切特纪录

从2011年上海到2017年布达佩斯,孙杨斩获9金,从而位居世锦赛男子单项夺金榜单第三位,菲尔普斯和罗切特以15金和10金排名前两位。

“菲鱼”是难以翻越的高山,但孙杨完全有机会向罗切特的位置发起有力冲击,毕竟中国一哥是200自和400自卫冕冠军,除了力争书写新纪录,孙杨能否再次“打脸”霍顿,以及在800自上有何作为,同样备受国人关注。

世锦赛多金王之争

2017世锦赛德雷塞尔以7金成为后多金王,今年世锦赛依然是大热人选,但这不意味着德雷塞尔就赢定了,要知道,他的上届夺金项目50自和100自均竞争激烈,并不具备必胜把握。

莱德基同样拥有冲击多金王头衔实力,上届世锦赛包揽三枚自由游和两枚接力金牌,纵然李冰洁和王简嘉禾崛起,可想将莱德基赶下王座还为时过早,因此莱德基仍无敌,最终掘几金主要取决报名几个接力项目。

徐嘉余墨菲巅峰对决

展望2019年世锦赛,男子100仰大战绝对不容错过,徐嘉余和墨菲孰胜孰负,只能说天知晓。

里约奥运墨菲夺冠,徐嘉余在世锦赛成功复仇,去年短池世锦赛两人又狭路相逢,墨菲以0.03秒优势夺冠。不出太大意外,今年世锦赛100仰冠军之争还是徐嘉余和墨菲的“二人转”,两人年龄相当,实力又非常接近,很可能又是在毫厘之间决冠军。

冠军赛谁是吸金王

国际泳联推出冠军游泳系列赛,这项新兴赛事在3月到5月举办三站,总奖金高达390万美金。只有奥运和世界冠军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和世界排名第一,才有资格参加角逐。谁能成为奖金王最吸引眼球,尽管参赛名单尚未出炉,但公认的“抢钱姐”霍斯祖不会放弃这个大好机会。

别忘了,孙杨、王简嘉禾和徐嘉余都是多线作战的好手,中国队也有望分一杯羹。

宁泽涛能否王者归来

缺席2017年世锦赛和2018年亚运会的宁泽涛,如果拿不到今年世锦赛参赛资格,进军东京奥运之路几乎是难见光明。没有宁泽涛的中国泳军在布达佩斯无缘50自和100自半决赛,因此对于宁泽涛而言,唯有强势表现才能证明自己。

2019年的宁泽涛何去何从,能否踏上世锦赛征程,期待不甘平凡的他实现人生逆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