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展望亚洲:中国男篮天赋异禀 有望在世界杯突破前八

中国—做亚洲的骄傲

腾讯体育1月5日讯 2019年已经到来,过去一年亚洲篮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际篮联对于亚太区参加过世预赛的各支球队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澳大利亚—继续保持统治地位

虽然在世预赛中日本击败了澳大利亚,让后者吃到入亚以来的首场败仗,但是澳大利亚也就只输了1分而已,从那次输球之后,他们在接下来的世预赛中场均净胜对手44.2分,包括战胜亚洲强敌伊朗和菲律宾。澳大利亚已经提前获得了世界杯入场券,他们将继续在2019年保持统治力。

中国—做亚洲的骄傲

中国在今年的压力很大,并不仅仅只是作为一支球队如何打好,而在于他们是2019篮球世界杯的东道主。中国没有打进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而且他们的最好成绩只是第八名,但是在本土世界杯上,中国男篮有望创造历史,他们拥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比如易建联、周琦、郭艾伦、丁彦雨航和王哲林等,他们已经准备帮助亚洲篮球登上一个新的高度。

中国台北—为下一代制造空间

过去几年对于中国台北队来说有些艰难,他们没有打进世界杯,在2017年亚洲杯上也发挥不好,他们应该把希望寄托在下一代的身上。比如25岁的陈盈骏在世预赛上稳定发挥,还有26岁的胡珑贸。另外,曾在U18男篮亚洲杯上闪耀的新星高国豪,目前他正在NCAA1级联盟打球。

中国香港—走出东亚阴影

中国香港输掉了他们所有的世预赛比赛,他们身处中国、韩国、中国台北和日本的包围圈中,然而并没有变得更好,中国香港必须从这些强队的阴影中走出来,需要提升本土联赛的水平和球队的参与度。当然,混血内线惠龙儿在世预赛有着稳定的发挥。

印度—认识到潜力和保持健康

萨特纳-辛格只有23岁,尽管他看起来像是已经30岁,另外他们有马太、普林斯-辛格和库马尔等优秀的球员,“印度哈登”布里古凡什也基本上从伤病中恢复了,而他也只有27岁。虽然没有打进中国世界杯,但是印度篮球具有很大的潜力,不过他们还是要注意保持健康。

伊朗—培养下一代大个子

不可否认,伊朗在2017年亚洲杯获得了亚军,距离篮球世界杯仅一步之遥,但是哈达迪不会变年轻了,萨哈基安也退役了,已经没有太多年轻球员顶上来,即使卡兹米只有28岁,不过伊朗的年轻内线实力不济,这会让他们重返亚洲巅峰的时间延长不少。

伊拉克—内线要变得更有效率

伊拉克有着很不错的内线,他们需要利用好他们的优势,哈法吉的受伤影响了伊拉克的实力,一旦回归就将加强球队的实力。另外像年仅20岁的祖海里在世预赛上表现不错,场均上场19分钟的他,场均贡献7.8分3.8篮板,命中率为54.45%。

日本—复制2018年下半年的成功

从2018年6月份开始,日本就成了世预赛炙手可热的球队,他们从之前的四战全败到连战连胜,目前已经取得6连胜,在八村塁和渡边雄太缺阵的情况下,日本在世预赛第六窗口期将会遇到挑战,他们需要复制去年下半年的成功,才能锁定世界杯的资格。

约旦—需要更多达瓦里

在21岁代表约旦打2014年亚洲杯的时候,达瓦里就已经是约旦内线的中坚,之前世预赛的四个窗口期,达瓦里又被重新招入约旦队中,但是今年二月份他因为要征战欧洲联赛所以不能回归。这名25岁的7尺中锋在土耳其联赛效力,场均在世预赛砍下16.5分和7.5个篮板。约旦在最后一个窗口期将分别对阵中国和新西兰,他们需要更多的达瓦里站出来。

哈萨克斯坦—减少失误

归功于日古林的出色发挥,哈萨克斯坦队在马尼拉击败了菲律宾队,这让他们有机会打进中国世界杯,下一个窗口期,哈萨克斯坦将会面对澳大利亚和菲律宾。如果要想如愿打进世界杯,哈萨克斯坦必须要减少失误,他们在前场有着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但是却在前10场世预赛中出现了212次失误,“高居”所有球队的首位,希望新归化的克莱蒙斯能够帮助到哈萨克斯坦队。

韩国—继续前进

去年的世预赛中,韩国队只输给过新西兰队,随即获得6连胜,提前获得了世界杯的资格,这主要是因为他们归化了美籍内线罗健儿(拉特利夫)。韩国现在场均得分达到89.1分排亚太区第三,投篮命中率达到89.1%排第三,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1%排第二。

黎巴嫩—期待健康的阿拉基回归

黎巴嫩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但是没有人能够取代阿拉基在队伍中的地位,他在去年韧带受重伤,所以黎巴嫩已经输掉了三场比赛。庆幸的是,阿拉基有望在最后一个窗口期回归,他们将对阵新西兰和韩国,这两支球队都曾在世预赛中击败过黎巴嫩。好在阿拉基已经在代表俱乐部阿尔利亚迪队上场了。

新西兰—继续下三分雨

去年,新西兰的三分球命中率大大提高,他们从亚洲杯第二糟糕的三分球命中率(27.1%),一下子成了世预赛中三分命中率最高的球队。过去十场比赛,新西兰场均三分球命中率为45%,即使面对中国和韩国这样的强队,但是新西兰依然能够稳定地命中三分。

巴勒斯坦——建立更深的板凳

哈桑兄弟、希尔和阿布沙马拉组成了巴勒斯坦队无所畏惧的4人组,即使在所有亚洲球队中,这套阵容也属于顶尖,这也是他们能够在2015年亚锦赛小组赛击败菲律宾的秘密所在。但是巴勒斯坦的板凳深度不够,这也是他们2019年需要提升的地方。

菲律宾—摆脱韩国的诅咒

很巧合,菲律宾和韩国总能在过去几年的大赛中相遇,虽然两队在世预赛中没有对决,但是菲律宾在亚运会和亚洲杯都输给过韩国。而且,菲律宾现在成绩不佳,他们要想获得世界杯的资格,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与另外一个小组韩国的表现,即使菲律宾拿下接下来世预赛两场比赛。

卡塔尔—围绕萨阿德建队

22岁的萨阿德拥有广阔的前景,在受伤之前,他在世预赛中场均能够砍下16.2分5.5个篮板和2.7次助攻,所以萨阿德是卡塔尔的建队基石。虽然已经提前失去了世界杯的资格,但是卡塔尔仍可以通过最后一个窗口期的比赛重建。

叙利亚—让篮球活着

虽然处于战乱的环境下,但是叙利亚的篮球依然取得了成功,2018年他们打进了世预赛第二轮,即使叙利亚提前无缘世界杯。2019年,叙利亚的目标依然是让篮球活着,继续发展篮球运动,在接下来的世预赛中打好最后的两场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