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大将持续施压利物浦:榜首没那么容易当 无冠魔咒是巨大包袱

腾讯体育1月5日讯(文/Jonathan Smith, ESPN作者) 曼城中场费尔南迪尼奥警告利物浦称,英超领头羊的压力非常大,重新找到状态的曼城将抓住一切机会抢分,因此红军很难坐稳积分榜榜首宝座。

费尔南迪尼奥继续施压利物浦

在当地时间本周四晚间进行的英超第21轮比赛中,曼城主场2-1力克利物浦,瓜迪奥拉的球队将他们与红军之间的分差缩小到了4分。费尔南迪尼奥明确表示,曼城已经重新成为了联赛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利物浦的压力将会越来越大,毕竟红军已经29年无缘顶级联赛冠军奖杯了,这一事实会严重影响到他们的心态。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费尔南迪尼奥说道:“无论是对于利物浦还是对于曼城来说,4分的分差都非常有趣。利物浦依然还是联赛领头羊,可他们还有很多比赛要踢。任何时候,积分榜榜首都不是一个容易坐稳的位置,因为领头羊的压力实在太大,你必须赢下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看看未来几周到底会发生一些什么吧。”

“我对周中的比赛结果感到非常满意,因为我们如愿收获3分。下半场开始阶段利物浦给我们施加了一些压力,不过随后我和我的队友们重新控制了局势。在防守端我们做的非常出色,并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多的空间。一句话,我们以最理想的方式赢下了比赛。任何一支志在登顶的球队,都必须同时做好进攻和防守,曼城已经做到了这一点。”

在双方最近5次交锋中,这还是曼城第一次击败利物浦,不过费尔南迪尼奥明确表示,虽然上赛季本队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主客场都输给了红军,然而他们并不需要用这样一场胜利来特别向外界证明什么。

费尔南迪尼奥说道:“如果说‘证明’,那么每场比赛曼城都需要通过胜利向外界来证明。上赛季我们拿到了100分,主、客场各拿了50分。因此,每场比赛我们都必须全力以赴,必须尽全力争胜。在我看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而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就是踢出伟大的比赛、精彩的足球,力争击败每一个对手。所以说,我们每场比赛都需要证明这一点,而绝对不只是对阵利物浦时才需要这么做。”

在击败利物浦之前,曼城在5轮英超联赛中输掉了3场,当时该队的状态明显下滑。可以肯定的是,2-1力克利物浦的结果,给曼城带来了强烈的自信心。费尔南迪尼奥说道:“在一系列糟糕结果之后,我们抓住机会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和档次。现在曼城已经重返正确轨迹,重新赢得胜利。一直以来,曼城总是能够踢出高质量的足球,这对我们这支球队来说是最重要的。虽然踢得丑陋依然有可能赢球,但那不是我们的风格。”

“对于所有曼城支持者来说,击败利物浦都是一个伟大的结果,那也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赛后曼城球迷无比激动,我也为此而开心。我认为,在所有巅峰对决中,你都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否则你肯定会遭到惩罚。每一场比赛的强度都很高,因此你必须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无论对手是谁,曼城都必须以我为主,必须以我们最为擅长的方式去踢比赛。当然,防守永远都是非常重要的,首先我们要保证不失球。”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