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雅繁揭秘逆转取胜原因 称战头号种子要做出改变

体坛+记者王铮报道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1月4日的WTA深圳赛有两大新闻:莎拉波娃因伤退赛和中国独苗王雅繁逆转取胜晋级四强。说来也巧,如果莎拉波娃不退赛,王雅繁晋级后的对手可能会是她。

“目前你是深圳赛唯一剩下的中国球员了,有没有什么压力?”赛后,记者采访了王雅繁,中国金花的回答是:“没有什么压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就好。”

虽然嘴上这样说,但是半决赛面对的将是萨巴伦卡,这位赛会头号种子因为莎拉波娃的伤退,可以说是以逸待劳,而王雅繁在1/4决赛胜的相当惊险。

1/4决赛首盘就以2比6的大分差败于尼库莱斯库,给了王雅繁当头一棒。在本次比赛前,2014年她曾经在广网与对手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只拿下两局,“上一次跟她打,自己很着急,所以有很多失误,就像今天的第一盘。”王雅繁说其实在这场1/4决赛前她就总结过之前的经验教训,告诉自己不要着急,对手没有太多能直接“打死”她的的球,要找机会去进攻。

然而,第一盘比赛,王雅繁还是急了,“第一盘整体打的都很着急,所以当时心里是有一点乱的。我不断的提醒自己,要求自己第二盘要冷静,不能慌,要注意成功率。”

尽管王雅繁如此告诫自己,但第二盘一上来她依旧陷入2比4的落后。所幸她终于控制住自己的节奏,“我把节奏慢下来,慢慢找到了得分的办法,心里越来越踏实也就更有信心了。”

第三盘比赛6比1,只不过这次取胜的王雅繁。从2比6到第二盘落后逆转再到第三盘轻松拿下,王雅繁认为整场比赛的关键还是在第二盘,“第三盘能轻松取胜跟第二盘逆转有很大关系。第二盘能从3比5追回来,同时找到了一些得分办法,自己在进攻方面就打的更自己了。所以第三盘的时候就比较踏实,打的明确了,失误也少了很多。”

顺利闯过1/4决赛,王雅繁也迎来了最困难的对手。对于萨巴伦卡,王雅繁表示这将是一场和1/4决赛完全不同的比赛。“萨巴伦卡进攻性很强,所以面对她我可能需要更快一点,能先上手就要先上去,把我的点打开。”至于结果,中国金花并没有太过看重,“我不会给自己太多压力,打出平时训练的东西,尽力去拼每一分就好。”

如果可以战胜萨巴伦卡,这也将是王雅繁职业生涯首次闯入WTA赛事的决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