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纳达尔穆雷瓦林卡回归巅峰不易 仅有斗志远远不够

腾讯体育讯 (文/Peter Bodo,ESPN专栏作家)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英国名将穆雷和瑞士名将瓦林卡正积极准备在2019年重新挑战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的统治,这一消息令球迷感到振奋。但让人担心的是,即使他们在赛场上仍然保持高昂的斗志,他们的身体是否能承受得住如此高强度的比赛呢?

这三位巨星近些年都曾遭受不同的伤病,这些伤病或多或少限制了他们在2018年赛场上的发挥,也缩短了他们这个赛季的赛程。作为BIG4的两位成员,纳达尔、穆雷的回归以及三届大满贯冠军瓦林卡的复出是值得被庆祝的事情。但是目前为止,那些热情的粉丝们依然只能耐心的等待,希望自己的偶像能够保持健康。

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在2018年一度打出过惊人的表现,但因为伤病退出了澳网和美网,他的排名也因此受到了影响。“我在两周前就开始恢复训练了,我正在努力地向前迈进。”纳达尔几天前在阿布扎比赛中告诉记者:“我现在要做的是坚持训练,确保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我有充足的信心为澳网赛做好准备。”

纳达尔在阿布扎比的首秀中输给了安德森,然后因伤退出了三四名决赛:“我想慢慢来,相信我,我在球场花的时间比我想象的还要多。”这场失利对他来说意义不大,毕竟这只是一场表演赛,强度和大满贯完全无法相比。

当纳达尔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时,他并没有选择停下脚步,而是不断地突破自我挑战极限。不过现在32岁的他正承受身体的反噬,就像一直高度运转的卡车,总有出现动力枯竭的时候。生活是需要平衡的,过度的高强度训练最终导致他身体出现了问题。

澳网是纳达尔四大满贯中最不擅长的一项,他在这里的决赛成绩是1胜3负,尽管他在那里曾打出过令人难忘的比赛,但也曾两次因伤被迫退赛。2012年澳网决赛中,德约科维奇以微弱优势险胜纳达尔(一场耗时5分53秒的史诗比赛)一年后,纳达尔重返决赛希望继续追赶费德勒的大满贯数量,但这一年的冠军属于瓦林卡,随后纳达尔长期受到伤病影响,费德勒迅速拉开了两人之间大满贯的数量差距。

穆雷—或许你更愿意称呼他为安德鲁-巴伦-穆雷爵士—他的伤势比纳达尔更让人担忧,因为受伤的性质不同,他去年年初做了髋部手术,这一场手术并不那么容易康复,需要调理很长一段时间,所以,自此之后穆雷在职业赛场上就没有任何出色表现。

“我的臀部仍然感到有点痛,但我想参加比赛,去感受一下自己能不能连续打三场、四场、甚至是五场比赛,并且一举夺得冠军。”穆雷在布里斯班赛期间告诉记者:“我只是想通过比赛证明伤病不是什么大问题,自己还可能继续打比赛。”

穆雷最开始并不愿意接受手术,他深知髋关节的问题会威胁到他的职业生涯,因为手术后需要长期的康复治疗。穆雷当时就曾表示了自己的担心:“做手术是一种选择,但成功的几率并没有我想象的高,这又不得不做出这样的选择,这是我没法避免的事情。”

31岁的穆雷于2018年6月中旬在女王杯的比赛中重返赛场,很遗憾,最后仅仅以7胜5负的成绩结束了2018年赛季的征程。他的世界排名也因此下降到了256名。

目前排名第66位的瓦林卡,在2017年夏季末做了膝盖手术,本该在2018年初复出,却因膝盖伤痛而一直推迟回归的时间。“我只是想打几场比赛来测试一下自己膝盖的康复程度。”瓦林卡当时表示:“我知道我需要大量的时间来完成我的康复训练。”

对于一个33岁的职业选手来说,想要恢复之前的运动状态是很困难的。因此,瓦林卡在2018年中旬的排名波动很大,和纳达尔一样,都是因伤提前结束了赛程。

2019年的澳网还有几天的时间就将开始,这三位大满贯冠军得主届时到底能够拿出怎样的表现,我们能够等到一些好的消息吗?(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