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ADA:俄罗斯未如期提交数据 禁期或延长且不能举办任何大赛

记者| 赵挪亚

北京时间1月3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宣布,由于俄罗斯方面未能在2018年12月31日指定最后期限之前提供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的有关资料和数据,因此该组织将考虑对俄罗斯反兴奋剂组织再次进行制裁。

同时,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俄罗斯奥委会已经因为兴奋剂问题接受了相关处罚。在声明中,巴赫表示:“在平昌,我们已经就俄罗斯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出现的兴奋剂问题做出了禁赛处罚。俄罗斯奥委会已经接受了处罚。”

近年来,俄罗斯体育广泛地和禁药丑闻联系在了一起,在2014年里约奥运会期间,以田径项目为代表的大批俄罗斯运动员就被禁止参与。在国际奥委会发布禁止俄罗斯参加平昌冬奥会以前,已对22名涉药的俄罗斯冬季项目运动员做出终身禁赛的处罚,并收回了11枚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上获得的奖牌。

2015年,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被停权,影响进一步扩大,国际田联开始对俄罗斯运动员实行全球禁赛。而在2017年12月,国际奥委会更是暂停了俄罗斯奥委会的资格,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仅邀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国际组织对于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和运动员的禁令也开始有所松动。2018年9月,RUSADA的三年禁令解除,有望恢复机构的全部权限,不过俄方需满足两个条件:在今年12月31日前上交莫斯科实验室的相关真实样本与数据,并且要在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对所有问题样本的再度检测。两项条件缺一不可,否则禁令将得到恢复。

然而,在规定的期限之前,俄罗斯方面却并未如期提供相关的资料和数据。WADA主席克雷格·里迪表示:“我很失望俄罗斯并未在规定期之前,完成莫斯科实验室的兴奋剂检测数据提取工作。”

目前,RUSADA尚有斡旋的余地,WADA法规遵循审查委员会将在1月15日之前开会,就后续处理方式提供建议给WADA执委会。如果超过这一期限,那么RUSADA的禁赛期将进一步延长,而这也会对俄罗斯体育继续产生影响。

WADA方面表示,如果俄罗斯的禁赛期继续延长,那么他们将不能举办任何国际比赛。同时,这次禁令也将影响到未来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包括奥运会在内世界大赛的资格。

目前,国际田联已经确定将延长对俄罗斯运动员的禁令,决定在RUSADA没能达到WADA两点要求之前,继续对俄罗斯田径运动员进行全球禁赛。国际田联独立调查小组表示:“在反兴奋剂问题得到解决以前,俄罗斯运动员将无条件无缘国际赛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