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篮谈】周琦会回来打CBA么?哪支球队将成下家

周琦何去何从

撰稿/陈月泽

昨天清晨,周琦悄无声息地抵达了北京,时隔数月之后再次回到国内。这一趟归来,却引起了巨大而激烈的反响。

就在不久前,周琦被火箭队正式裁掉,随后并没有任何NBA球队认领周琦,这让周琦成为了一名完全自由球员。既然在NBA目前难以获得机会,周琦这次回国,是不是在考虑重返CBA?

昨天下午,针对外界的种种传言,周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球迷们的关心吧,最近一直在坚持训练,同时我的团队也在和美国方面积极接触,这次回国是趁着春节将至,探访一下亲朋好友和家人,因为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探访过他们了。刚好借着这次机会,去探望一下家人。希望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调整,让大家看到一个更好的周琦,接下来只是说更多在等待最后的结果,等美国那边的消息。”

周琦的头号选择,依然是NBA,我相信以周琦的实力和特点,虽然目前遭遇了一些挫折和瓶颈,但并非毫无机会。不过要知道的是,周琦想要重新获得一份NBA的合同,除了自身的实力,同样还需要机遇,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倘若周琦还是无法获得来自NBA的机会,回到CBA联赛就会成为他面前最好的选择。

如果真的要回来,周琦会加盟哪一支球队?

新疆或与周琦有保护性条款

目前,已经有多家CBA俱乐部和周琦进行过接触,但是周琦的最终去向依然未定。倘若周琦真的决定回到CBA,首钢、新疆、辽宁等球队,都有理论上的可能成为周琦的下家。但不同俱乐部的特点各异,这也让周琦未来的去向更显得扑朔迷离。

以周琦目前的个人能力来看,他在CBA内线球员当中将会成为统治级别的存在。毫不夸张地说,目前排名联赛积分榜前四名甚至前六名的球队,谁能够拥有周琦,谁几乎可以直接触碰到总冠军奖杯。

新疆男篮是周琦的母队,他们一直以来都是CBA当中最渴望冠军的球队,本赛季至今新疆队走得磕磕绊绊,如果周琦加盟,球队将一跃成为最有力的冠军争夺者。但自从周琦离开新疆加盟火箭队开始,他和新疆队之间就已经不再有合同。但是按照惯例,注意啊各位,我说的是按照惯例,新疆队都会有一些相应的保护条款,保障自己的利益。因此周琦如果未来加盟其他CBA球队,也会难免经历一个复杂的博弈过程。

辽宁十分渴望周琦

辽宁队与周琦有着很深的渊源,周琦是辽宁青训体系培养出的优秀运动员,辽宁队的不少球员,都曾经与周琦做过队友。周琦昨天刚落地不久,就前往了辽宁队下榻的酒店,并且和辽宁队主帅郭士强一起用餐。辽宁俱乐部总经理李洪庆则表示:“如果周琦态度是打CBA,我们非常欢迎,将努力签约。”但是对于辽宁队来说,想要承担周琦高昂的工资,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相比之下,北京首钢会成为追逐周琦的强有力竞争者,作为拥有大国企背景、并且近年来在体育行业投入巨大的企业,首钢拥有强大的经济实力。自从“四年三冠”的王朝结束之后,受困于内线薄弱的北京队,始终没有成为CBA最顶级的球队,因此他们对于周琦非常渴望。近年来,北京队先后清理了马布里、莫里斯、孙悦等夺冠功臣,这让球队在舆论上承受了不小的压力。没有什么比一座总冠军,更能够让首钢新的管理层在舆论的风暴中,证明自己的能力。

北京是中国最大的超级城市,北京队也是一支大球市球队,相比之下,北京队在市场价值、商业开发、媒体曝光等等方面,都有着更加明显的优势。

咱们再进一步,如果周琦真的在这个赛季重返CBA,无论回到哪支球队,他都需要面临一个难题——参赛资格。因为征战NBA的原因,周琦错过了赛季开始前的球员注册,这意味着,周琦如果想打CBA,必须要CBA公司特事特办。如果周琦想要打本赛季CBA联赛,就必须要经过CBA股东投票的流程,并获得2/3以上的支持,也就是至少要有13个俱乐部同意,他才能获得CBA上岗证。

周琦是男篮世界杯不可或缺的力量

如今的周琦,但凡加盟一支强队,都具有颠覆整个CBA实力格局的影响力。如果周琦重返CBA,很有可能会出现一些俱乐部表达不同意见的情形。但与此同时,作为今年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的核心球员,周琦如果能依靠比赛保持状态,都是更好的选择,而这个因素或许也会成为影响最终结果的要素。

对于周琦来说,自从2016年夏天选秀大会开始,他的NBA之路都走得并不顺畅。选秀顺位未能达到预期、签约火箭之后长期被球队下放,但这些并没有熄灭周琦的信心和斗志。他的肌肉线条更加明显,对抗提升有目共睹;他的投篮更加稳定,篮下的动作也更加丰富。除了球技上的进步,周琦的内心成熟了很多,性格也成长了很多。时至今日,他依然想要争取留在NBA这个全世界最顶尖的舞台上。

我想说的是,如果周琦接到NBA的橄榄枝,自然是皆大欢喜的结果;倘若没有机会,也完全没有必要气馁,因为一个球员的价值和能力,不一定非要在NBA体现。无论如何,希望周琦能够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我们都会尊重周琦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