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律师称拉比奥特可状告俱乐部封杀行为 大巴黎收获惨痛教训

腾讯体育1月3日讯 据《巴黎人报》消息,拉比奥特目前已经遭到了巴黎俱乐部的全面封杀,不过根据联盟俱乐部和球员之间的协议规定,律师称如果拉比奥特转会不成,法国人可以状告巴黎寻求法律补偿。总而言之,巴黎在拉比奥特的案例上已经吃尽了苦头。

拉比奥特决意离开巴黎并与俱乐部撕破了脸皮

近期,《巴黎人报》对拉比奥特的动态进行了全面的跟踪和报道。元旦前夕,他们就了解到,拉比奥特已经同意了与巴萨的个人协议,包括薪资、奖金等一系列内幕,只是加盟时间还未确定(冬窗或夏窗),这逼迫巴萨方面不得不发表声明:关于拉比奥特的转会,未与巴萨完成任何实质性的协议。

巴黎方面不关心巴萨的声明举动,但对拉比奥特却已是失望之极。从最后一次续约谈判破裂之后,拉比奥特就已经淡出巴黎的大名单,近来的两场比赛1-0南特、2-1奥尔良,拉比奥特皆无缘登场。实际上,从欧冠主场天王山之战迎战利物浦,拉比奥特就已经在巴黎的名单中消失了。该报表示,冬窗截止日之前,拉比奥特若转会不成,也不会有任何比赛机会。

但据索利斯和图阿蒂两位律师在《巴黎回声报》中提出,法律规定,雇主必须为他的雇员提供工作,拉比奥特可以就巴黎俱乐部的行为可以将后者告上法庭,寻求补偿。即便拉比奥特无缘比赛,但俱乐部也要给予提供训练的设施和条件。据了解,这两位律师与拉比奥特无关,目的是表示现在巴黎的做法也让他们处于了一种尴尬的、并不人道的境地。

从现实来讲,拉比奥特还没有做到那一步,不过这已经给了巴黎足够的教训和警示。巴黎对于拉比奥特的宽容和仁慈,但终归没有得到续约的好报,直到事情到了不可收拾、人财两空的地步。

在一项3000名球迷的调查中,90%的球迷认为拉比奥特拒绝续约,是对巴黎的不尊重。从道德层面上,拉比奥特对巴黎从小到大对自己的培养和爱戴回报不够,但是另一方面,也昭示出巴黎高层的管理不力和感情用事,在商业利益和球员内心的向往追求层面,巴黎远未料到拉比奥特及其经纪人的心思。

巴黎前体育总监穆迪埃表示,拉比奥特在过去的三个赛季表现出色,俱乐部把他视为当家球星看待,希望他能成为兰帕德、特里、杰拉德那样的队魂、标杆,不过在他合同的最后两年,如果球员不遵从协议,就赶快列入转会名单。前任的提醒没有得到足够的关注,乃至于一拖再拖,从一年前到世界杯再到现在,期间俱乐部高管克鲁伊维特、亨里克、图赫尔乃至主席海达菲,都好言相劝,但都以失败告终。

《巴黎人报》指出,从夏季世界杯,拉比奥特主动从德尚的候补名单中退出事件,就可以令人领略到这位球员性格上乖戾。而在拉比奥特的案例上,巴萨方面就颇有警惕和经验。在巴萨的社交网络调查中发现,有多数球迷并不待见拉比奥特的到来,巴萨的社会学家卡萨德蒙特表示:“拉比奥特在性格上存在劣势,倔强而又自我,相比而言我更喜欢德容。”西班牙Onda Cero 电台的主持人马丁内斯则说:“没关系,即便我们了解到他同意了巴萨的协议,但是如果他融入不了,巴萨很快就会把他卖掉,还会赚取一笔不错的收益。”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