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爱兵专栏】钢人须不破不立 AB84路在何方

腾讯体育讯 本来想总结一下“痞子堡”为啥这个赛季再度白忙活一场,但AB84的各种消息不停的刷屏。静下来想一想,也许就是因为有AB84和Bell这样任性的孩子,钢人才总是打出孩子一样的任性比赛,输谁都正常,赢谁都可能。

匹兹堡确实是有不少优点的球队。老板家族控制稳定,主教练任职时间长,总经理选秀是一把好手,抓来了大把有潜质的球员。在这些优点的覆盖下,匹兹堡近些年来渐渐的走上了一条球员当家的道路。队内纪律涣散,人心思动,主教练推行绥靖政策,得过且过。不是不能大动干戈实行队内整风,但问题是既然球队每年都还有进入超级碗的机会,咱能不折腾就先不折腾。

不折腾的好处就是表面一团和气,球队实力看起来虎虎生风。坏处就是球员越来越有恃无恐,想着法儿的作死,还就知道你管理层不敢咋地。拿Bell来说,匹兹堡这个赛季给他准备了1450万美金的预算,结果Bell脾气大赛季不打了。当然Bell不上场是个损失,但这1400万美金的工资帽也没花出去,错失了无数个中途补强球队的机会。这就是钢人管理混乱的一个小例子。

AB84在生死周决战斑虎之前,周三训练时和大本发生了冲突,据说不仅仅是口炮互骂,好用橄榄球砸了大本。主教练本来是想周四了解下情况解决下问题,不成想AB从此就消失了,直到周日比赛日的上午才回到队里,通过经纪人告诉主教练,自己可以上场打球。

Tomlin这时候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直接禁赛,但没把话说绝,说你可以在场边儿为队友加油。AB并不吃这一套,上半场大概在场边儿站了一会儿,不到中场休息就回家了。当乌鸦血战布朗,匹兹堡球员在球场喊着泪祈祷时,这里头并没有AB的参与,他已经无数次的表达过意见,并不关心球队的输赢。他要的只是自己的数据和钱。

外接手,尤其是明星外接手的自私,是众人皆知的秘密。但自私到完全无视球队利益的外接手,全联盟也还真没有几个。OBJ勉强算一个,还有就是AB了。

去年和AB签下千万美金年薪时,球队不是不知道他的问题,但人才难得,Tomlin总是觉得特殊人才要有特殊政策,对于AB这种天分外接手,哄着让着也许就能换来一座超级碗。AB去年怼教练,场边摔水桶,更衣室内半裸体直播。这些没件事都够停赛处罚的闹剧,给自己换来的却是千万级别合同,要是你会怎么想。除了穷凶极恶变本加厉意外,并没有其他出路。

来到了最后一轮,在球队生死存亡的冠军时刻,AB84消失了。就这么任性。只要让我不开心,球队的利益在AB眼里就是一摊狗屎。

所以回到开始的问题,为啥匹兹堡会通过16场比赛把自己打出了季后赛?就是因为有AB这样的任性天才在,你不知道没头脑啥时候不高兴,球队不可能有凝聚力,在关键时刻不可能有战斗力。

现在可能大家更容易理解爱国者在过去18年的成功。队内没有大牌,纪律面前一视同仁,连Brady都算上,没人拥有免死牌。好好打,每个人都有表现机会,纪律出了问题,多大的球星都可能会被随时清除出队。这个叫集体橄榄球,每个人贡献一些,把力量拧成一股劲,输就一起扛,赢就一起狂。这是爱国者成功的秘籍。除了爱国者模式,过去这些年拿到冠军的球队,也会有单核心模式,基本上就是四分卫一个人凌驾于球队之上,其他人一碗水端平。拿过一两次冠军的球队,包括绿湾,圣徒,匹兹堡,野马,钢人,都是这个路数。

和钢人问题很像的是海鹰。当时Wilson加呼啸军团横扫整个联盟,但很快个人主义膨胀,兄弟连体系就维持不下去了。Carroll教练和Tomlin一样,平时都是和球员们兄弟相称,但也实在看不下去了,下决心铁腕治军,送走了几乎所有大牌,只留下Wilson来重建。大家都看到了,海鹰的重建实际上没那么悲催,虽然人手上吃亏,但也靠着团结和纪律打回了季后赛。

现在钢人的问题也是要不要和AB分手的问题。有AB,可以冲击超级碗,但也有可能被他神出鬼没的一黑到底。没了AB,可以冲季后赛,能走多远是多远。这个决定,Tomlin和总经理必须尽快作出。钢人不是爱国者,大本营是太上皇,不受清规戒律的管辖。清除AB,能做到的只是重新确立大本这个老核心,其他人则必须在队规下老实做人。

实话实说,AB是个好球员,过去六个赛季摘下686次接球,拿下9154码,这都是创纪录的数字。相信整个联盟里,想拿到AB的球队不在少数,他自己也在向49人,海鹰,绿湾和黑豹这些队伍暗送秋波。但匹兹堡日易腐烂的球队文化容不下AB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已经来了,对于AB违纪的任何纵容,都会把球队仅剩的兄弟情敲打的支离破碎。一直几十人的球队必须有共同承认的荣辱感和道德底线。在匹兹堡,AB已经叉腰站在底线之下了。道不同不相为谋,是时候向AB挥别,钢人大队人马重新上路再出发了。

(爱兵老湿)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