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箱根驿传接力赛东海大学破赛会纪录夺冠 日本长跑展示后备实力

腾讯体育1月3日讯 2019年日本“箱根驿传”长跑接力赛落幕,东海大学队以总成绩10小时52分09秒夺冠并打破了赛会纪录,青山学院大学队以10小时55分50秒获得亚军,东洋大学队10小时58分03秒获得季军。

箱根驿传全称为“东京箱根间往复大学驿传竞走”,是一项在每年1月2-3日举行的驿站接力赛,由日本马拉松之父金栗四三等人于1920年所创办,是日本历史最悠久的长跑接力比赛,目前由关东学生田径联盟主办,读卖新闻协办。

比赛路线从读卖新闻东京本社前出发,至箱根芦之湖后折返,去程有5个区间,回程同样有5个区间,合计10个区间总长约217公里。

2019年“箱根驿传”有23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至多可以有16人,最终只有10人被教练选中上阵,每人出战一个赛段,比赛为期两天。

2019年的“箱根驿传”成绩相当出色,除冠军队东海大学队打破了赛会纪录,还有五个区间也打破了纪录,展示出了日本长跑强大的后备力量。

近年来,日本长跑进步神速,涌现出了一批世界水平的名将。2018年10月,在芝加哥马拉松赛中,日本名将大迫杰以2小时06分11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并打破了亚洲纪录。2018年,中国男子全马最好成绩是李子成跑出的2小时15分55秒,与大迫杰的差距非常明显。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马拉松比赛,日本选手井上大仁和巴林选手埃尔哈桑成绩同为2小时18分22秒,井上大仁以有效肢体先过线获胜夺冠,中国选手多布杰以26秒之差获得铜牌。(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