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吉尔吉斯6年国际排名提升108位 神秘之师连胜国足热身对手

编者按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告别了成绩惨淡的2018年,中国男足又迎来挑战更多的2019年。2019年对于国足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除了即将到来的阿联酋亚洲杯,还有中国杯、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东亚杯等一系列重要赛事,赛程密集,难度升级,挑战与机遇并存。国足能否打好新年“第一枪”,在亚洲杯赛场上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为了让广大读者对本届亚洲杯和国足备战有更深入的了解,本报从今天起推出“追酋亚洲杯”专栏,前几期将对国足小组赛对手进行详细介绍。

国足亚洲杯的第一个对手是吉尔吉斯斯坦,两队将于北京时间1月7日展开较量。这个地处中亚的“白鹰军团”,今年是首次参加亚洲杯正赛,算得上是一支“神秘之师”。考虑到小组另外三支球队韩国、中国、菲律宾的实力,吉尔吉斯斯坦貌似具备小组垫底的潜质。然而,如果看过吉尔吉斯斯坦在2018年的战绩,我们又不禁要为国足捏一把汗。

吉尔吉斯斯坦足球非常年轻,该国足协成立于1992年(1991年吉尔吉斯才独立)。1992年之前,吉尔吉斯斯坦作为苏联的成员国没有资格参赛。在连续6届亚洲杯未能在预选赛晋级之后,受益于本届亚洲杯扩编到24支球队,吉尔吉斯斯坦队今年才成功入围亚洲杯正赛。

在国际足联排名方面,自从1994年加入国际足联后,吉尔吉斯斯坦的国际排名一直在100名开外,在2012年甚至降到了199位,几乎是世界足坛垫底的排名。最近6年时间,他们一边在非洲寻找优秀的足球苗子,给他们加入本国国籍的待遇,同时也加紧引进有吉尔吉斯血统的海外移民,令该国足球水平得到快速发展,吉尔吉斯斯坦队的国际排名也迅速爬升,升至最新一期排名的第91位,亚洲区排名第12位,已经超过了下届世界杯主办国卡塔尔(第93位)和邻居乌兹别克斯坦队(第95位)的排名,但仍比中国男足(FI-FA第76名,亚洲区第7名)排名低一些。历史上,国足与吉尔吉斯斯坦也有过3次交手记录,都是在友谊赛赛场上,国足全部获胜,打进9球且不丢一球。

不过,在过去的2018年,吉尔吉斯斯坦成绩不俗。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年他们6场热身赛的对手,也都和中国队对阵过,结果中国队取得2胜3平1负,吉尔吉斯斯坦则取得4胜1平1负,成绩甚至好于国足,其中击败了国足没能赢下的印度和约旦。这样的成绩对比,也让中国队没有什么优势可言。

日前,吉尔吉斯斯坦队公布了此次出征亚洲杯的23人大名单。其中,有11名球员以及主教练都来自国内霸主比什凯克多尔多伊队,还有8人来在海外联赛,大多效力于欧洲低级别联赛和东南亚联赛。比什凯克多尔多伊是吉尔吉斯斯坦联赛的绝对霸主,球队共10次捧得甲级联赛冠军奖杯,不过该项赛事只有8支球队参加,由于联赛影响力较低,联赛冠军只能参加亚足联杯的比赛。吉尔吉斯斯坦主帅是俄罗斯外教克莱斯蒂宁,他在2014年10月上任,去年开始兼任比什凯克多尔多伊队主帅。球队当家球星为泽姆利亚努金,球队预选赛的14个进球,其中有10个是泽姆利亚努金一个人打进的,高速前插抢点和大力远射是其拿手好戏,值得国足好好研究盯防。 (记者郭吉刚)

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2018年成绩对比

中国1:0缅甸 吉尔吉斯斯坦5:1缅甸

中国2:0叙利亚 吉尔吉斯斯坦2:1叙利亚

中国1:1约旦 吉尔吉斯斯坦1:0约旦

中国0:0印度 吉尔吉斯斯坦2:1印度

中国1:1巴勒斯坦 吉尔吉斯斯坦1:1巴勒斯坦

中国0:1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0:1卡塔尔

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历史交手记录

2009年7月中国3:0吉尔吉斯斯坦

2014年12月中国4:0吉尔吉斯斯坦

2014年12月中国2:0吉尔吉斯斯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