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翔奥运受伤案例被编入TVB电视剧 实际赔付非30万美元

伦敦奥运会刘翔跨栏时摔倒

体坛+特约记者初琪报道

最近一部由香港著名影视剧明星苗侨伟、黄宗泽等人主演TVB电视剧《守护神之保险调查》在网络热映。该剧主要以保险调查员对于受保人情况进行调查为主线,在每一集的末尾还会分析一个真实案例。

其中,一集关于运动员题材的剧末,剧中女主角提到了关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刘翔受伤的保险案例,并进行了解读:“作为职业运动员,遭到受伤的困扰在所难免。2012年,中国栏网刘翔在伦敦奥运勇战受伤,要在伦敦做手术。返回上海之后又要再接受治疗,这笔庞大的医疗费用是由谁负责的呢?答案是保险公司。刘翔在奥运赛场上受伤,右脚跟腱断裂,中国田径管理中心决定,让他立刻在伦敦做手术,就算费用是非常昂贵,根据奥运会的保险条款,运动员的医疗费用有保险公司承担。按照国际惯例,奥运团体的人身保险里面,每名运动员可以有30万美元的保额。当年刘翔回国后又如何呢?刘翔和其他国家队的运动员都有国家体育总局统一购买的伤残保险,这种保险分为12级,赔偿金额由1000元美金到30万美金不等。

但实际上,回顾2012年刘翔受伤后媒体曝出的消息,刘翔伤情只属于第十级,该级别赔付金额为3000元。根据规定,曾在世界三大赛事中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在比赛期间发生运动意外伤害事故,运动意外伤害保险金额按双倍计,所以他的赔偿金额为6000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